GIF-奔马上场3分钟就破门 皇马没赢这锅他可不背

    更新时间:2016-09-25 08:17  

网易体育9月25日报道:

皇马客场2-2战平拉斯帕尔马斯,遭遇西甲2连平,积分榜上对巴萨的领先优势只有1分。齐达内拆散BBC,让本泽马轮休;C罗、贝尔、莫拉塔无法破门,本泽马替补登场3分钟之后就取得进球。

C罗、贝尔、莫拉塔的三叉戟,尽管冲击力十足,场面很热闹,可缺乏章法。莫拉塔与本泽马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前者更有侵略性,但更适合反击这种大开大合的局面,处理球不够精细。纳乔的左路强突制造阿森西奥破门,主队迅速扳平,场面一度陷入胶着。

第64分钟,齐达内大胆换人,本泽马换下阿森西奥,皇马祭出莫拉塔、本泽马、C罗、贝尔强攻的424阵型。3分钟之后,本泽马就为皇马打进取得领先的进球。莫拉塔直传,C罗禁区左肋推射被门将扑出,本泽马8米处的左脚补射入网。

本泽马进球,加泰地区的《每日体育报》抓住机会黑了一把C罗:“当大本将球送入球网时,C罗举起右手——就好像是示意自己的同伴越位,或者是为自己错失机会懊恼不已。C罗已经表情严肃,脸上尽是愤怒的表情,走向本泽马,与队友拥抱。”

这个进球,是本泽马第113个西甲进球,其中无一是点球破门。更难得的是,本泽马杀伤范围巨大:在皇马这7年,本泽马遭遇30支西甲球队,法国9号对阵每一支球队都有进球!新赛季的本泽马也是伤伤停停,4场西甲2次首发2次替补,一共打进2球。OPTA数据显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这个进球,是本泽马近3年来首次在西甲中替补破门。

自从2013年BBC合体之后,3大巨星加起来的总进球数达到301个,其中C罗165球,贝尔60球,本泽马76球,不过2016-17赛季,BBC组合却有点相克的意味。客战拉斯帕尔马斯之前,BBC总共183分钟联袂上场,3人都没有进球。这场比赛BBC的合体时间只有8分钟,本泽马终于打破这一怪圈。皇马最终未能全取3分,这锅本泽马可不背,法国人状态可比C罗、贝尔要好。

西甲第6轮:拉斯帕尔马斯VS皇马

作者:李伦特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