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天才14年换9队 唯一五大联赛全破门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9-25 08:18  

新赛季加盟“红魔”曼联的伊布,是英超本赛季最热门的话题人物之一,他也因为首秀进球,而成为了在意甲、西甲、英超和法甲都进过球的球员,能够创造这项成就的人寥寥无几(笔者并未统计过,或许有或许没有,希望万能的网友们可以提供答案)。

遗憾的是,伊布生涯迄今尚未在德甲踢过球,而且看起来他的职业生涯可能会在曼联终结,因此他很可能无法创造在五大联赛都进过球的记录。

不过,即便伊布能够最终转会德甲,并在德甲联赛中取得进球(以奉先的实力,这应该是毫无难度的),他也无法成为第一位在五大联赛都进过球的球员。

因为,早在15年前,便有一位著名球星创造了这一神奇记录。这位球星便是罗马尼亚天才级球员拉杜乔尤。(貌似他还是唯一一个效力过五大联赛的球员,但笔者无法确定)

弗洛林·拉杜乔尤(Florin Raducioiu),1970年3月17日生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15岁时进入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青年队。17岁时,罗马尼亚著名教练米尔恰鲁塞斯库认为他的水平已远远高于同龄人,所以将他提拔至一线队。

1990年,年仅20岁的拉杜乔尤便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参加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杯,参赛三场可惜无进球。世界杯之后,拉杜乔尤便加盟意甲球会巴里队,开启了自己不断更换东家的序幕。

自1990-1991赛季开始,拉杜乔尤先后在9家球会效力过,几乎每一年便更换一支球队,只有在西班牙人、布雷西亚和摩纳哥效力超过一年的时间。

这9家球会分别是:巴里、维罗纳、布雷西亚、AC米兰、西班牙人、西汉姆联、斯图加特、摩纳哥、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在2000-2001赛季效力摩纳哥时,他攻入2球,从而创造了在五大联赛都有进球的记录,至今仍是唯一一人!

拉杜乔尤生涯最辉煌时刻无疑是在1994年世界杯,他参赛5场便攻入4球,帮助罗马尼亚队杀入四强。而在此之前,他还代表AC米兰夺得1993/94赛季欧冠联赛冠军。那段时期也是拉杜乔尤的巅峰。

遗憾的是,随着他不断变换东家,竞技状态也受到影响,在黄金年龄便开始出现下滑,进球数也不断减少,最终渐渐被人所遗忘,并于2004年宣布退役。

不多,他所创造的在五大联赛均有进球的记录,迄今也无人能够刷新,成为足坛一段佳话。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