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张呈栋回归 门神之争顾超占主动

    更新时间:2016-09-23 08:17  

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最新的24人集训名单。这一期集训将主要为了10月6日西安主场迎战叙利亚队,以及10月11日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世预赛进行备战。

和前一期名单相比,恒大队长、老将郑智无缘名单,而上港门将颜骏凌取代受伤的恒大门将曾诚进入名单。除此之外,华夏幸福中卫杜威和鲁能前锋杨旭以及国安边卫张呈栋也回到名单当中。

应该说,郑智此次落选名单并不太让人感到意外。在俱乐部主要司职后腰的郑智,由于国家队打法的原因,高洪波主要将他定位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不过从首战韩国的实战来看,郑智打中后卫实际上是用了他的短处,效果并不理想。

对于已经36岁的老将来说,赛季末他还要随队争夺联赛和足协杯的两项桂冠。如果入选国家队却无法出场比赛,专心俱乐部赛事也许是更实际的选择。此前外界一直对于郑智回归国家队有着诸多呼吁,高洪波也是顺势而为将其召回,并安排他出场进行了比赛。此时高洪波再放弃郑智,显然就顺理成章的多。

面对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比赛,国足定位在尽可能地多拿分数上。因此,高洪波此次也是召入一些具备进攻能力的球员,比如锋线上的杨旭,以及最近在国安表现不错的边卫张呈栋。

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此次并未召入鲁能门将王大雷,这也意味着在国足主力门将的竞争中,苏宁门神顾超仍将占有一定的主动。

原标题:杨旭回归 郑智落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