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守国门成"高7期"最大悬念 杨旭入选高帅要进攻

    更新时间:2016-09-22 12:19  

网易体育9月22日报道:

9月22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24人大名单。与上期国足25人名单相比,本期名单保留了其中的20人,颜骏凌、杨旭、张呈栋、杜威重返国家队,郑智、曾诚、于大宝、胡人天、丁海峰落选。

国足逼平波斯铁骑 武磊赛后谢场面露遗憾

恒大依然是国脚最大户,共有5人入围,但比上期的7人少了2人。从位置来看,4位“新人”属于对位“换人”,只是将左后卫丁海峰单独“甩出”,即颜骏凌替曾诚,杨旭替于大宝,张呈栋替胡人天,杜威替郑智。

门将方面,本期国足名单依然保留了3人,分别是顾超、杨智、颜骏凌,1号门将曾诚因中伊之战重伤无缘今年余下的比赛。在中伊之战替补出场后,顾超除刚上场有些紧张外,其余大部分时间表现中规中矩。杨智在3人中年龄最大,本赛季联赛中失球最少。颜骏凌重返国足,但本赛季表现不如上赛季出色,3人中他在联赛中的失球是最多的。在10月的2场12强赛中,高洪波究竟谁使用哪位门将出任主力,或许是最大的悬念。

后防线上,高洪波基本上没有做太大调整,只是弃用了丁海峰,用杜威顶替郑智。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任航、赵明剑的位置较为稳固,姜至鹏随时待命。此番高洪波只招了7名后卫,可选的余地并不多,顶多可以让张呈栋回收打边后卫。

在中前卫位置,国足囤积了黄博文、蒿俊闵、吴曦、蔡慧康4人,于海、张稀哲在俱乐部也更多的出现在中路。中韩和中伊战,高洪波都使用了3中卫体系,边锋基本没有合适的位置。但10月的2场比赛,国足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必须抢分,边锋或许将被赋予更重要的任务。本期名单,高洪波召入了张呈栋、姜宁、孙可3人,此外武磊、郜林甚至是杨旭都可以拉边。

在中锋位置,郜林、武磊、杨旭、张玉宁4人入选。武磊在俱乐部多出任边锋,但国足基本被固定在前锋位置。郜林、张玉宁入选并无太大意外,杨旭重返国足,高洪波或许还是希望加强锋线进攻实力。因为若不能在叙乌身上拿到更多的机会,国足想要获得小组前3名基本不太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以防万一,高洪波此次公布的是24人名单。在12强赛2场比赛之前,必定有1人无缘参赛。中韩之战胡人天、张晓彬无缘大名单,中伊之战胡人天、丁海峰无缘大名单。这次胡人天、丁海峰都没有入选,中叙之战和中乌之战的不幸儿究竟会是谁呢?

作者:滨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