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国足让西安"一房难求" 酒店价格一路飙涨

    更新时间:2016-09-21 12:18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与陕西省体育局在西安陕西省体育场举行了12强赛中国队与叙利亚队比赛筹备工作新闻通气会,并公布了本场比赛不同档球票的价位。相比于40强赛中卡比赛的票价,本场比赛的票价被适当提升,但从西安赛区一直以来的良好球市氛围来看,本场比赛的上座率非常值得期待。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组昨天同时启动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备战计划,球队在武汉训练一周左右后,将于10月2日前往西安,当地围绕本场比赛的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而陕西省体育场附近相当一部分宾馆酒店国庆期间的客房已经被“抢空”,10月6日晚的中叙比赛一触即发,而距离比赛还有半个月左右的今天,古城已然为足球“热动”起来。

西安主场草皮状况好转

昨天上午在西安陕西省体育场,中国足协与陕西省足协联合举行有关中叙比赛筹备工作的新闻通气会,会上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坦陈,前段时期,由于陕西省体育场主场地和训练场地均种植了冷季型草种,场内部分草皮区域因“苦夏”而出现枯苗,并因病变而导致局部草皮稀疏,这影响了比赛、备战场地的质量,此事也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中国足协了解情况后,及时派出相关人员和草皮专家赴西安“问诊”,并紧急制定了草皮整改方案,经过半个多月的紧急处理,场地整改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足协也提醒赛区组委会,在赛前最重要的备战阶段,必须高度重视草皮维护。据了解,国足主帅高洪波、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及戚军等人前天已经对西安赛区比赛及训练场地的草皮情况做了全方位的“复查”,高洪波也表示,西安赛区的草皮能够符合国家队比赛的要求。

比赛票价仍较“亲民”

也正是因为深受“主场草皮危机”之困,原定于一周多前启动的中叙比赛票务销售工作被推延到今天才开始。参加通气会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向北青报记者透露,本场比赛的可售球票与3月29日40强赛中卡比赛可售球票的数量大体相当,不少于4万张。为了满足球迷的不同观赛需求,福特宝公司与赛区组委会根据分区,设定了6档价位的普通门票以及一档VIP门票,其中普通门票的6档票价价位由低到高分别为1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880元,VIP档的票价为1280元。资料显示,半年前中卡比赛的门票价位共分为5个档,分别为150元、200元、300元、400元、880元。从价位来说,12强赛的票价相对高些,但票价提升的幅度并不算太大。有熟谙足球比赛商务开发的专业人士解读称,“12强赛票价比40强赛票价有所提升,这也合情合理,定价的依据是比赛的重要程度,从整体来看,中叙比赛的票价还比较 亲民 。”

据悉,480元及其以下价位的球票占据了所有可售球票的绝对比重。那么球票销售前景又会如何呢?北青报记者从部分中国队球迷组织的微信群中了解到,由于中叙比赛的票务工作迟迟未能启动,不少球迷心急如焚,“龙之队”等规范球迷组织内部都已经设计好具体的助威方案,而由于中叙比赛大部分球票的票价都低于此前国足客场挑战韩国队的比赛票价,因此相信本场比赛的人气非常值得期待。按照规则,球迷可以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预购中叙比赛门票,每张身份证最多只能申购4张门票。

陕体附近恐一房难求

随着中国足协最终确定“中叙比赛地点仍安排在西安不变”,围绕本场比赛筹备的其他方面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本周,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中叙比赛媒体采访报名及酒店预订通知。北青报记者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其中一家“官方指定媒体酒店”,结果接电话的酒店销售却称,其国庆节假期也就是中叙比赛前后的普通房间早被预订一空,留下的为数不多的房型价格都较高,严重超出了媒体单位的出差经费标准。北青报记者随后打开部分酒店预订软件发现,国庆节期间,承接国足比赛的陕西省体育场附近的酒店价格较之以往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一方面,这是“假日经济”作用的结果;另一方面,西安从来都是中国足球特别是国足最火热的主场城市,商家包括酒店借此之际大捞一笔或许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即便如此,以陕体为中心、四五公里为半径区域内的酒店国庆假期房间预售情况都非常好,有些酒店从9月30日到10月7日之间的中、低档价位房型也都被“抢空”,可以想象到10月6日的陕体会呈现出怎样一番“足球焦点景象”。

国足精心备战“先避热”

能够获得球迷强有力的声援,这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幸福与鼓励,不过比赛场上,左右胜负的还是球队的综合实力与竞技状态,中国队想在叙利亚身上获得期待中的3分,也需要在备战过程中精益求精。北青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已于昨天敲定了新一期国足集训的日程,全队将于本月26日重新集中,不过前期集训地点不是西安,而是承办去年东亚四强赛的武汉市。作为12强赛国足主场的另一个候选城市,武汉市对于国足的支持也有目共睹,武汉市足协特意将协会两块优质的天然草训练场留给国足训练使用,而这两块场地也是去年东亚四强赛各队的官方训练场。至于为何国足如此安排,知情人的解释是,这一方面可以让球队在优质的训练场地里备战,并且不被打扰;另一方面,西安市的场地需要得到进一步精心维护。

按照日程安排,国足将于10月2日离开武汉前往西安,为中叙比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

作者:肖赧

原标题:国足未开战古城先升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