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蓝贝创客训练营活动通知

近日,记者从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事业部了解到,2016年青岛高新区第二届蓝贝创客训练营暨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活动报名开始,报名详情如下: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提供广大创客学习交流平台,持续打造青岛市“双创”高地。拟定于9月29日-30日在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组织开展2016年青岛高新区第二届蓝贝创客训练营活动暨第二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高新区管委、市经信委主办,高新区创业服务事业部、海尔集团海创汇、萤伙虫创业工坊等承办。本次训练营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创业导师、上市公司负责人和主导产业领域专家担任导师,从创业孵化、创新思维、融资渠道、技术研发等多方面为创客进行体系化的授课。此外,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蓝贝产业精准对接会”,带领学员走进海尔集团等龙头企业参观学习、对接资源;举办导师“一对一问诊”,有针对性的解决创业之路上的痛点及难点;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增加高新区创业企业之间的黏性;最终筛选10个项目代表高新区参加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决赛。有关活动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高新区优秀在孵企业、拟落户高新区企业及项目团队均可报名,拟参加“市长杯”初赛的企业和团队须全程参加蓝贝创客训练营活动。大赛分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2个组别,企业组本次初赛决出10名“蓝贝之星”推荐市长杯决赛,团队组将由市经信委近期统一组织初赛。

(一)企业参赛条件:

1.发展相对稳定,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项目企业。

2.成立时间在5年以内。

3.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4.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二)创业团队参赛条件:

1.具有创新精神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三)比赛方式

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并聘请专业导师进行初审筛选,确定初赛路演项目名单。项目路演采用PPT或者VCR等形式进行,选手路演时间为8分钟,评委打分点评时间为5分钟。活动结束后现场公布选手成绩和晋级名单。

二、政策奖励

(一)区级奖励:

1.初赛前十名企业授予高新区“蓝贝之星”荣誉称号,推荐进入市级决赛。

2.训练营入选企业纳入“蓝贝创客计划”培育,享受高新区“创业十条”政策支持。

3.享受海尔集团海创汇创业孵化平台全产业链支持,优先对接海尔集团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渠道、资金资源。

4.优先获得区级创投基金、高新区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海尔集团创投基金等支持。

5.拟落地项目最高享受三年减免房租、优惠租住人才公寓、免费班车,以及高新区10余家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孵化指导。

(二)市级奖励:

1.市经信委决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和市长特别关注奖,分别奖励2-10万元并颁发奖杯、证书。

2.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创客中国”大赛网络初评与背书。

3.推荐纳入1亿元的华通资本创业家专属梦想基金培育培育投资项目。

4.优先推荐参与大赛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书或创业资源对接意向书。

5.推荐优秀项目与国外优秀创业项目对接。

6.优先获得政府优惠贷款平台、股权投资基金等优惠贷款及股权投资。

7.优先获得由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组织提供的云服务平台服务包。

8.优先推荐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认定培育

和相关专项资金扶持。

9.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免费实时宣传,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新媒体的专题推介,帮助企业宣传和树立创新品牌。

10.优先推荐参加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各层级的高端培训。

三、报名要求

请各有关企业和项目团队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每个企业和团队派1名主要负责人参加训练营及初赛活动,并于9月23日中午11时前将报名表和路演PPT(文件名称统一为:蓝贝训练营—姓名—公司名称—手机)发送至邮箱qingdaohitech@126.com

联系人:李天惠 66966937,17606394484 范康 66966937,17606398195。(来源:青岛高新区创业服务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