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123

为保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顺利开展,全力做好迎接省级验收的准备工作,日前,红岛经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成员单位创建再动员大会,对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进行部署。红岛经济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局长李新荣,以及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李新荣通报了前期全市组织的创建工作第三方评估的结果。评估表明,全市各成员单位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各部门前期的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了食品安全状况的明显变化,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提高。但与此同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工作依然还存在着组织体系不健全、工作痕迹化不足、监管力度不到位等薄弱环节,有待于下一步继续完善提高。

尚立群指出,各部门要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的组织机构,确保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机构人、财、物迅速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各部门要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对照标准,逐项破解难题,迅速做好准备,迎接下一阶段的省级评估。三是加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的工作协同,齐抓共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到配合到位、支持到位、财政投入到位。四是确保创建工作领导挂帅、各部门参与,形成创建工作比、赶、超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加创城的浓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