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童改入日本籍 代"敌国"出战力压国乒夺冠?

    更新时间:2016-09-16 12:19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面孔出现在各大乒乓球比赛中,华裔选手在乒乓球选手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看来外国人又把那套“以华制华”的理论搬出来了,虽然效果不怎么样。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一位加入日本国籍而且改了日本名字,志在代表日本出战2020年奥运会夺冠的中国乒乓球神童。

张本智和,原名张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其父母都是前中国乒乓球职业球员,两人于1998年定居日本,母亲张凌曾效力于四川省队,与邓亚萍、乔红一起参加了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2014年3月父亲张宇带着张智和与妹妹加入了日本国籍,改张为日本姓“张本”,于是张智和变成了张本智和。

大概是继承了父母的乒乓球基因,张本智和从小就展现出了在乒乓球项目上的超强天赋,在日本国内赛场上,张本智和多次刷新了日本青少年乒乓球的记录,并在一个月内两次刷新记录:一是杀进斯诺文尼亚公开赛八强,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公开赛八强选手。二是在日本公开赛U21组别拿到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该组别冠军。

就像当年的福原爱一样,日本人将张本智和视为神童,甚至把他当成了能在2020年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夺得奥运冠军的希望。不过小编对此事不太认可。毕竟日本人善于制造神童这是众所周知的,几年前日本出了一个称霸全国大赛的8岁神童,号称2岁能打正规比赛,3岁能拉出高质量弧圈球,不过后来到上海某乒乓球学校挑战,战绩为1胜7负,而且输给了一个同龄女孩儿,改女孩还比“神童”小几个月。

当年的福原爱也是被称世界本乒乓球百年不遇的神童,不过在中国训练多年的福原爱总算为日本队拿到了一枚铜牌,也算对得起他神童之称了。就不知道现在这位华裔日本神童,将来能在日本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了,但愿别打脸太狠了吧!

其实说真的,对于目前乃至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乒乓球的实力,我想肯定还会是世界霸主,最少在金牌争夺上没有多少悬念。用网友们的一句话将就是:只要是世界乒乓球大赛,而且有中国队参加的话,那么主办方就留下铜牌把金牌和银牌寄到中国吧,让我们自己队内竞争。

要知道,就乒乓球这个项目而言,我们可不是只有两个拿冠军的“大魔王”,而是有很多“大魔王”,毕竟我们每次只能上两个“大魔王”。至于日本那位hanjian神童想要在2020年拿冠军,小编我也只能呵呵了。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