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惠新安来红岛经济区调研宣传工作

捕获

9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惠新安来红岛经济区调研宣传文化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奚志刚陪同调研。

惠新安一行来到东唐影视基地、盘谷创客空间、中译语通公司、创业大厦规划展厅等处,详细了解了文化产业规划发展情况;走进高新区媒体中心,听取了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宣传推介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宣传推介工作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重点围绕“产城一体”建设、高新产业集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三创”行动、人才工作等内容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展开系列集中宣传报道,策划了“千人专家创业故事”、“市级大项目建设巡礼”等9个阶段性宣传活动,完成了“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等28场重大活动的集中宣传报道任务,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外宣发稿质量和数量同比均实现了新突破。4月份在央视《新闻联播》头条位置播发了“机器人产业助推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报道,8月份又在《新闻联播》播发了“青岛高新区创新体制机制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专题报道。组织举办了第三届红岛现代风筝放飞大赛、青岛市龙舟大赛等汇聚人气的大型赛事,以富有特色的群众活动,极大地提升了高新区的人气热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惠新安对红岛经济区宣传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红岛经济区是青岛实施“三城联动”战略的重要一极,市委、市政府对红岛经济区的创新发展寄予厚望。这里目前已集聚了一大批具有发展空间和潜力的企业,作为宣传部门,要支持和推动高新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惠新安指出,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高新技术发展的前沿,这里基础好、平台大,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以多种形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高新技术方面是全市的排头兵,在宣传文化方面也要争当排头兵。要重点突破国家级媒体、省级媒体,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好的经验、模式、创新举措传播出去。惠新安强调,要加快推进文化大项目和基础文化设施建设,注重挖掘区域内传统文化亮点,进一步提升本区域文化软实力和内涵。

王作安表示,宣传文化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市委宣传部惠新安部长来红岛经济区调研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在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中争当模范。新形势下,红岛经济区要创新理念、体制、机制,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媒体融合新格局,建立新的发声渠道,增强正面传播能力。要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发力增强红岛经济区文化软实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