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张新起强调:强化协同共进 打响青岛品牌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团到缅甸进行友好访问,调研了青建集团仰光在建项目,召开了“一带一路”青岛企业座谈会。张新起强调,要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府、企业、金融机构要加强协同,打好“组合拳”,提升走出去发展能力,携手树立“一带一路”海外青岛品牌。

青建集团是我市较早走出去的建筑企业,目前在30多个国家有分支机构。张新起一行察看了青建集团仰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青建国际等青岛企业和部分国家、省住青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了情况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

张新起边听边记,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去年,李群书记在视察青建塞舌尔分公司时,提出“青建+”概念,要求青建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带动更多青岛企业走出去。一年多来,青建围绕“青建+”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着一批青岛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在国情、政策、人文、环境等很多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趟出了一条充满希望的海外发展之路。

张新起强调,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作为国际化城市,更要有全球视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总结经验,主动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张新起指出,走出去的企业要不断提升扎根海外、拓展市场的能力和水平,用好政策,乘势而上,在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上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国有企业要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在走出去方面积极作为,努力开拓发展新空间。

张新起强调,要推进全方位、多形式协同。走出去的企业要相互协同,取长补短,提升综合竞争力。要加强内外协同、政企银协同,在政策、金融等方面创新思路,完善服务。国企与民企要加强协同合作,促进海外共同发展。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瞄准关键节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唱响青岛声音,树立起海外青岛发展品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