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志刚郭树清调研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

u=2617347059,889261080&fm=21&gp=0

9月12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省长王书坚,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等参加调研。

王志刚、郭树清来到实验室综合展示中心、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海洋高端装备联合实验室、海洋动力过程与气候功能实验室,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实验室运行管理、海洋科学研究、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树清对科技部多年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自2013年获科技部批复试点运行以来,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作用,探索建立理事会规划决策、学术委员会业务指导、主任委员会管理执行的非行政化科研管理体制,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建设运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要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用好全国、全球资源,扩大开放共享力度。山东省将在经费投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尽快建设成为引领国家海洋科学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

王志刚对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三个面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团队和专业优势,突出海洋科学技术,坚持远中近目标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完善建设方案,高标准谋划推进。要敢于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创新科技体制机制。要把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更好地结合起来,努力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科技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群在主持座谈会时说,青岛市委、市政府将把海洋国家实验室提升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层面来定位,提升到随时能够担当起、完成好国家各项使命的高度来构建,继续全力做好实验室建设的保障工作,支持实验室探索高效运行的体制机制,凝聚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团队,推动海洋国家实验室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鲁明、张德平等参加调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