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盘点】 娱乐圈那些曾经亲手撕掉的师徒情!

就在前天,演员曹云金发了长微博阐述了和郭德纲的是是非非。一时间,娱乐圈众说纷纭,曹与郭的支持者也有各自的站队,这里并不想阐述谁对谁错,但此事会让人想起这娱乐圈水是如此之深,人各有志,也自有前车之鉴。今日,便来盘点下,那些娱乐圈亲手撕掉的师徒情。

一、张柏芝 周星驰

想当初张柏芝走红,就是因为星爷的《喜剧之王》,那时张柏芝只是个初出道的新人,但周星驰已是当时的红人。张柏芝在这部电影里扮演“舞女”柳飘飘,关于她当初如何进入星爷法眼的,坊间传闻是张柏芝当时刚从澳洲返港寻求发展,签在著名经纪人朱永龙旗下,而周星驰无意间看到张柏芝拍摄的一支广告而惊为天人,于是安排人联系张柏芝试镜。就此曾经的一代玉女掌门人诞生。

2001年,张柏芝又在周星驰另一部电影《少林足球》里客串了玉面双飞龙,之后便没有再合作。原因是当年周星驰拥有张柏芝一部片约快到期,于是跟张柏芝的公司提出要求张柏芝立即剃头,并且半年内不准接其它电影,空出档期预备拍《少林足球》。

因为考虑到张柏芝当时接了好多广告,如果剃光头,便会引起其它客户不满,于是作为她经理人的向太便跟周星驰商量,并且答应周星驰就算合约过期,将来他拍《少林足球》时张柏芝都会配合拍摄, 并希望可以不要让张柏芝剃头,结果是周星驰认为张柏芝忘恩负义,要求张柏芝赔偿350万元毁约金。就此师徒二人已经反目成仇,不过等到2008年,周星驰宣传《长江7号》时,张柏芝却带着儿子Lucas去给星爷捧场。

现状:和好

二、范冰冰 琼瑶

范冰冰上学一年就拍了20集电视连续剧《导游小姐》,然后她又与刘雪华共同拍摄《女强人》,随后十五岁时又加盟琼瑶剧组拍了《还珠格格》及续集。她曾坦率地说:《还珠格格》是我演艺道路的转折点,这个片子之所以创造了东南亚收视率之最。主要是因为社会节奏快、人太累,人们需要一部轻松、休闲的电视剧,而这部《还珠格格》,正满足了观众的口味”

范冰冰一直为演紫薇这个角色做拍戏前的准备工作,但不久之后,剧组又称,希望能给她换个角色,于是在不得已的情况,她还是演了金锁,不过《还珠格格》实在是太红了!她和赵薇、林心如几乎一夜成名,成名后因为提前解约,结果被琼瑶的经纪公司告上法庭,最后不得已花20万买回自由身。当年琼瑶的公司尚未在内地设立办事机构,找范冰冰拍广告必须跟台湾方面联系到才能洽谈。“范冰冰有一个月仅和台湾经纪人的电话费就花去8000元。”范冰冰和家人决定提出解约,之后对方起诉范冰冰单方解约并提出赔偿费100万元。

现状:无交集

三、郑嘉颖 戴思聪

1993年,郑嘉颖还未完成大学课程,便专程由美国返港跟随戴思聪学唱歌兼加入娱乐圈。当时的嘉颖很穷,戴老师分文不收教他唱歌,并每月给他5000港元生活费但同时要签一份“终身抽佣”的合约。这,与郭德纲和曹金云的情况是如此的是相似啊!

2006年,郑嘉颖获无线赏识,戴突然要求他履行13年前的“吸血合约”,戴被冠以“乐坛吸血鬼”恶名。戴反驳,称当年免费教郑唱歌,照顾衣食住行,且是他主动提议签约报恩。当时全权代父追债的戴蕴慧,更炮轰郑嘉颖才是吸血鬼,指对方在她家中住了3年,零用钱亦都向老师支取,又哄老师买2万港元名表给他做生日礼物。戴思聪先后与陈晓东及郑嘉颖公开对骂,师徒决裂,晚年的戴思聪颇感遗憾,曾尝试化解。6年前戴思聪因病逝世时,包括王菲、刘德华等众多明星弟子都表示将参加出殡仪式,送恩师最后一程,郑嘉颖以有事为由缺席。

现状:天各一方

古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古话也说,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我心。所有人来世上走一遭,怀恨和抱怨似乎都不应该,仅以此文献给世间所有郭德纲和曹云金们。

放下怨恨,和好如初,原谅他人,日行一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