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U18混血中锋无缘新季CBA 北京:还需要比赛积累

    更新时间:2016-09-03 08:17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首钢青年队的混血中锋丘天在新赛季将不会上调到一队征战CBA。他将在首钢青年队或是在国青男篮继续磨炼。

虽然丘天的外表看起来像是一个外援,但他却是地道的北京篮球人。丘天的母亲是北京人,父亲老加尼尤是尼日利亚人,后者曾经在NBA尼克斯队打过球。丘天在9岁时进入朝阳体校进行篮球业余训练,13岁就进入了北京首钢队三队开始专业训练。两年后丘天升入北京首钢队的青年队,在教练张云松指导的手下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进步很快。

丘天在身体条件上继承了他父母的运动基因,在去年时他的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07。而丘天在此前做过骨龄测试,预测他的身高能长到2米10左右。更重要的是丘天有一双长臂。首钢青年队主教练张云松对北青报记者说:“与同年龄球员相比,丘天在身体条件上占有优势。”

丘天在去年年底时进入国青男篮的集训名单,他也成为国青男篮历史上第一个混血球员。而后经过层层筛选丘天成为今年征战U18亚青赛中的一员。在部分场次中丘天的表现很不错,如对阵印度国青男篮,丘天曾经单场得到了20分。而丘天在亚青赛上的表现也引起了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关注,该网站撰文称丘天的未来可期。

正是因此,外界对于丘天抱有很大的期望,尤其是在首钢队一队目前缺少优秀中锋的情况下,很多北京球迷希望丘天能尽快地上到一队。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此前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还专门问过丘天的具体情况,但后来经过一些考量后,还是决定让丘天在青年队继续锻炼一些时间。这其中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如果让丘天上到一队的话,他出场锻炼的机会肯定不如在青年队多。而大家比较公认的一点是,丘天现在最为需要的是增加“阅读”比赛的能力,而这是需要他通过大量的比赛积累才能达到的。

需要指出的是,丘天在接下来也有可能会再次进入国青男篮的训练模式。虽然国青男篮在今年亚青赛上折戟、失去了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但是这支队伍长期集训的训练模式并不会改变,而丘天属于这批国青队员当中的佼佼者。

男篮混血中锋:中国籍北京腔 天赋获NBA关注

作者:宋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