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滨海城建设重新启动 投资1.7亿元2年完成

    更新时间:2016-08-25 17:02  

有网友咨询之前规划沙盘中的双子塔、长沙路立交等项目是否还会推进?24日,记者获悉,双子塔项目正在加紧招商,长沙路立交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多方筹措建设资金。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已将欢乐滨海城未完成的基础设施(包括岸线),统一纳入配套费建设计划,投资额初步估算为1.7亿,利用今明两年时间完成建设。

日前,有网友咨询欢乐滨海城规划中的双子塔、长沙路立交、海岸线、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等规划项目是否还会实施。24日,市政府信箱答复了最新的建设进展和计划。欢乐滨海城位于胶州湾东岸,南起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北至李村河,南北长约3600米,东西长约750米,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22万平方米(约3330亩),规划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商住比5.5:4.5,规划居住人口3.6万人。拟打造一座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体功能,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性生态新城。

目前,欢乐滨海城已引进保利、绿地、齐鲁盛华、城投、蓝泰、胜通、奥润、捷能、奥特莱斯等房地产企业入驻开发,涉及开发中的一些难点问题,正在积极协调推进。

对于欢乐滨海城岸线,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已将欢乐滨海城未完成的基础设施(包括岸线),统一纳入配套费建设计划,投资额初步估算为1.7亿,利用今明两年时间完成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议书评审,正等待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立项批复。

关于双子塔项目,绿地集团正在加紧招商,调整业态布局,区将督促尽快完善手续开工建设。 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正在重新开展市场调研和规划方案调改。

关于长沙路立交问题,市北区积极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对接,目前立交桥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下一步滨海办将加大与相关主管部门联系,争取尽快启动长沙路立交桥建设。

交通方面,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目前已确定资金来源,计划年底开工,预计明年上半年打通。目前欢乐滨海城内已有第16路公交车运行至绿地海德公馆项目,市北区政府将与市交通委、公交集团等相关部门、企业进行对接,争取增设公交线路。 欢乐滨海城内共规划公交首末站2处。一处位于现航务二公司范围内,正在开展土地征收洽谈工作;一处位于欢乐滨海城北端,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内。

此外,针对部分周边小区居民楼没有道路通通往海边的问题,有关部门答复,目前,欢乐滨海城沿海尚有部分地块未明确意向单位,为确保安全对各地块实施封闭管理。沿海地块项目建成后,拟开放各地块内道路,居民可通过市政道路、项目内道路至滨海漫步道散步休息。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吕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