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1000多个车位没了影 不买车位不能开车进小区?

核心提示: 最近家住湖山美地一期的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至于不买车位就不许业主开车进小区的规定是不是合理的问题

最近家住湖山美地一期的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所居住的湖山美地小区有1600多户人家。原本规划了1000多个车位,实际可用的却只有200多个。最近,小区又贴出通知,今后不买车位的居民不能开车进入小区。陈女士问,这合理吗?

调查反馈:据陈女士说,她所住的湖山美地一期去年交付,但地下车位今年才完成交付。最近,业主们就被通知:从2016年8月1日起,凡是没有购买车位的车辆都不再允许进入小区。小区目前的车位只有200多个,而且早就卖完了。

为此,记者拨通了湖山美地售楼处的电话,记者问道:小区停车位是如何规划的?对方直接挂断了记者的电话。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但都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

据陈女士说,之前青岛市规划局公示的图纸,湖山美地项目配备的车位数量显示为1102个,但实际上却根本达不到这样的标准。随后记者致电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建设规划是有1:0.8的车位配比的,该项目之前规划建有立体车库,但验收后又将其拆除了。工作人员也表示,未经业主同意,开发商擅自拆除车位的情况,业主可以直接向执法部门举报。

至于不买车位就不许业主开车进小区的规定是不是合理的问题,记者查阅了相关法规。根据《物权法》和《山东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公司是为业主服务的,与小区业主是一种委托合同关系,物业工作人员阻止车主车辆出入是不妥当的。在小区建设规划中,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可以出售或者租赁,但首先应该先满足本小区业主的需要,不能以禁止车辆出入小区而强行销售。(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