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她经济”受追捧,女性创业者凸显“她力量”

核心提示: 24日在上海举办的2016IEBE(上海)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互联网+科创应用展上,睿问CEO兼联合创始人邱玉梅、著名主持人和辩手陈铭等女性创业者以“女性改变未来商业”为主题,引入硅谷视角、男性解读、高科技洞察,分析未来商业趋势和技术变革,希望帮助女性成长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

(原标题:“她经济”催生女性创业热 )

近年来,“她经济”因巨大的市场潜力受到越来越多资本追捧,女性创业者也纷纷涌入各个行业,凸显“她力量”。

24日在上海举办的2016IEBE(上海)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互联网+科创应用展上,睿问CEO兼联合创始人邱玉梅、著名主持人和辩手陈铭等女性创业者以“女性改变未来商业”为主题,引入硅谷视角、男性解读、高科技洞察,分析未来商业趋势和技术变革,希望帮助女性成长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

“女性是新经济的中坚力量。未来,新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多女性的积极参与。女性也将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成长,创造和提升自身的价值。”邱玉梅表示,“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女性创业者更多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女同胞们勇敢地拥抱新经济带来的各种机遇,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梦想。”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80后”男女创业总体比例约为7:3,而在“95后”中这一比例达6:4。

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5胡润女富豪榜》表明,在全球前十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八位来自中国。在全球所有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中国占到了2/3。但中国女企业家的地位早在好几年前就是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中国的比例已经从6年前的55%增加到67%。

与会人士表示,在服务业创业兴起的时候,女性细致耐心的优势能与服务业有更好的结合;在创业中,女性的耐心柔性沟通的特点,更适合在“80后”、“90后”中建设创业团队,同时,越来越多男性愿意与女性合组创业团队。随着“她世纪”的到来,无论在政界、商界、科研以及传媒娱乐等行业,女性创业的优势将愈发显著。

当天,“全球新经济她领袖联盟”宣布成立,“中国首份女性创业者生存现状白皮书”也启动调研,主办方睿问希望联合各方力量建立全球商业女性领袖社区,汇聚全球商业女性精英,搭建政府与女性、企业与女性之间的桥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