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航拍建设中的新机场 海星初现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08-24 09:37  

从青岛机场了解到,16日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A1区完成了下部结构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冲出地面,如期完成正负零工程节点。目前,新机场各项节点工程正在如期顺利推进中。

1

2

青岛新机场规划建设成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航空、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零换乘”机场,建成后不仅是空港,也是今后岛城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是地标性建筑,建筑高度12.60米,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结构层数4层,地下两层,设有高铁和地铁站房及换乘大厅。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实现航空、轨道、高地铁等交通方式的“零换乘”,为全国首个。实现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半岛主要城市的目标。

3

4

目前,青岛新机场各项节点工程正在如期顺利推进中,其中航站区全面推进基坑支护、地下主体结构、轨道交通影响区施工,工程进入地下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航站楼及站前高架工程已进入主体结构土建施工阶段;飞行区正在进行场道、下穿通道、消防站及排水沟工程的施工,预计年底完成除碧沟河、高地铁影响区外的土方和地基处理。

配套区将先行开展A3地块办公楼等施工招标,争取9月份启动综合管廊土建、110KV变电站土建及建筑安装施工。手续报批方面已于7月底召开了初步设计(二批次)专家评审会,预计9月份获得批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