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篮协主席感慨梦之队无敌 盼其他国家变更强

    更新时间:2016-08-23 17:31  

8月22日讯 据ESPN新闻专线报道,在美国男篮完成奥运三连冠之后,美篮协主席杰里-克朗吉洛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其他国家应该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性,他也希望能有其他国家来挑战美国“梦之队”。

美篮协主席感慨梦之队无敌

“我完全赞成提高国际篮球水准,完全赞成让各级别的篮球变得更有兴趣,”克朗吉洛说道,“我毕生投入比赛,我爱比赛。篮球是世界第二大运动,我们只希望能看到其他国家都付出努力,变得更有竞争性。”

美国男篮的水平领先世界篮坛,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上,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的美国队场均净胜对手22.5分,在决赛中更是以30分的优势轻取塞尔维亚,完成奥运三连冠。

“在比赛结束之后,有一位裁判告诉我,‘下一次你们再比赛时,应该只派四个人登场。’”克朗吉洛透露道,“我的回答是,‘不,可能其他国家应该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性。’”

自从克朗吉洛在2005年接管美国男篮之后,“梦之队”已经七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以及2014年篮球世界杯冠军。

接下来,美国男篮将迎来一些人员变化,三夺奥运金牌的卡梅隆-安东尼将会退出,“老K”教练在率队取得76连胜和88胜1负战绩之后也将载誉离开,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将接任美国男篮主教练。不过克朗吉洛最关心的还是世界篮坛的总体水平,他也希望能有球队可以和美国队相抗衡。

“篮球比赛最健康的方式是全世界范围内有竞争性,这会让比赛更加有趣,但是我们会继续尽全力保持世界顶尖水准。”克朗吉洛说道。

(德清)

微博搜索“腾讯NBA”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