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播田径第8日-苏炳添率百米接力队冲击奖牌

    更新时间:2016-08-20 08:16  

田径第8日

北京时间8月19日,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将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一共决出七个冠军,男子4X100米接力赛,博尔特率领的牙买加队与美国队展开巅峰对决,中国队也将力争再创奇迹。

中国男子接力队(资料图)

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力争再创奇迹

美牙争霸是近几年男子4X100米接力赛的主旋律,2008年北京奥运会博尔特横空出世之后,牙买加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从未让接力金牌旁落。上届伦敦奥运会,牙买加队还创造了36秒84的世界纪录。里约奥运会,牙买加队仍然由博尔特领衔,加上鲍威尔、布雷克等中坚力量,卫冕前景一片大好。

美国队永远是男子4 X 100米接力赛的夺冠热门,过去23届奥运会美国队一共15次问鼎该项目冠军,成为了绝对的王者。不过,美国队上次夺得奥运会百米接力金牌,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距今已有16年。对于已经丢掉100米和200米金牌的加特林来说,接力赛是他最后的希望,但是新秀布罗梅尔、布莱希在百米比赛中状态低迷,美国队想要击败牙买加难度较大。

去年北京世锦赛,主场作战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历史性的夺得亚军,创造了新的历史。时隔一年之后,由苏炳添和张培萌领衔的中国队渴望卷土重来。今年奥运年,苏炳添和张培萌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接力项目,就为在接力赛中全力一搏。随着谢震业的崛起,中国队实力进一步增强,如果在决赛中能够全部发挥,“亚洲天团”完全有实力击败老牌劲旅英国队、加拿大队和法国队。

女子4X100米接力:争议美国队亮相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美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牙买加夺冠。四年之后,牙买加和美国依然实力超群,美牙争霸仍是主旋律。牙买加队拥有本届奥运会100米和200米冠军汤普森、08年和12年奥运会100米金牌得主弗雷泽等。美国队整体实力更加平均,领军人物鲍威也在里约获得了两块铜牌。预赛中,美国队凭借颇具争议的重赛进入决赛,理亏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会影响美国人的发挥。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三将力争奖牌

与男女20公里竞走不同,男子50公里竞走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上届伦敦奥运会司天峰拿到的铜牌是历史最好成绩。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王振东、韩玉成和于伟三位选手参赛,他们三人是今年奥运选拔赛的前三名,其中王振东3小时41分02秒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是斯洛伐克名将托特,他夺得了去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塔伦特也不可忽视,他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就获得了金牌,去年世锦赛排名第二。

女子5000米:阿亚娜能否再破纪录

首日的女子万米决赛,埃塞俄比亚神女阿亚娜在半程过后就疯狂冲刺,夺得冠军的同时,打破了王军霞保持了2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5000米是阿亚娜的主项,她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本赛季保持不败。5000米决赛,阿亚娜极有可能拿到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此外,她能否挑战世界纪录也是一大看点。今年,阿亚娜曾跑出过14分12秒59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1秒4。如果能够保持万米时的状态,阿亚娜很有可能再破世界纪录。

女子撑杆跳高:苏尔卫冕希望大

由于俄罗斯女皇伊辛巴耶娃无缘里约奥运会,美国名将苏尔的卫冕之路少了一个最强劲的对手。34岁的苏尔在经历了两年的低潮之后,本赛季重回巅峰状态,不仅夺得室内世锦赛的冠军,并且还创造了5米03的新世界纪录。苏尔的主要对手是古巴人席尔瓦,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新秀莫里斯今年也进步很快,最好成绩达到了4米95。

男子链球:白俄罗斯40岁老将迎良机

预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名将法蒂克发挥不佳无缘决赛,爆出了一个大冷门。法蒂克意外出局之后,白俄罗斯40岁老将伊万迎来了夺冠良机,这位老将因为服用兴奋剂无缘上届伦敦奥运会,本赛季复出之后状态不俗。除了法蒂克之外,他是今年唯一一位投出过80米以上的选手。预赛排名第一是波兰选手沃杰彻是去年世锦赛季军,他与塔吉克斯坦名将纳扎洛夫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作者:大胡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