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优客工场不可以脱离创业加速服务

    更新时间:2016-08-16 17:02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胡硕)2016年8月15日,AA加速器在北京召开战略融资发布会暨AA加速器一周年庆典, AA加速器宣布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客工场,双方正式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众创空间“运营+内容”的新标准。基于这一投资关系的确定,优客工场已经在共享办公空间的基础上,拓展了融资、创业项目加速孵化等方面的职能,从而成为拥有创业加速器功能的系统化空间服务提供者。此次合作后,AA加速器估值近2亿元人民币。

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称,“这一年, 是AA加速器迅速成长的一年,AA加速器经过不断探索,不断发展,已经找到了在中国做好加速器的方法,并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她概括了做好一个中国式加速器的几个关键词:筛选、加速场景、流程、流动、连接。同时提出加速器的三大不作恶理论:“不要打着加速的名号浪费创业者宝贵的时间,强制大家做标准化动作;不要任意评判一个项目的未来,扼杀创业者的创业信心和创业梦想;不要以过来人的语气或投资人的高位告诉创业者你只能怎么做。”

“之所以AA加速器没带洪泰和优客的名字,一方面是为了简洁,另一方面是希望AA inside像一个芯片一样,未来能够植入其他所有的空间,包括创业园区,作为软实力的标配”毛大庆如是说。

优客工场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联合办公社区,以及资源高效整合的商业社交平台。截至目前,优客工场已经完成preB轮融资,估值已经达到45亿元人民币,创立至今,已完成四轮融资。此次战略投资AA加速器并与其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优客工场从最初的联合办公逐渐扩展为拥有加速器功能的系统化服务空间的提供者。这也是优客工场打造完整创业生态链条的重要举措。本轮入股后,优客工场所有品牌都将植入AAinside,并进行联合品牌推广。

“优客工场以联合办公为主,另外还有一部分的孵化加速业务。”毛大庆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入驻企业三分之二是比较成熟的公司,但仍然有三分之一的公司需要加速,这些公司一般只有5-10人,有的甚至刚刚起步,它们的共同特点是需要社群,需要横向的资源链接”

“除了空间、人财法宣,优客工场不可以脱离创业加速服务,只有这个东西在,才能形成闭环。”他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