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加特:鲁能过于看重亚冠 坚信能出困境

    更新时间:2016-08-11 17:16  

记者诺瓦克报道

战绩糟糕的山东鲁能宣布新帅马加特执掌球队仅仅两个月,期间一系列关于马加特开启魔鬼训练的新闻就没有间断过。近日,马加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表达了对执教鲁能的信心,他说自己一定会将鲁能尽快带出降级区。

体坛:这一次收到来自中国俱乐部的邀请,是否会有些意外?

马加特:来到中国执教,我已经深思熟虑。在这期间,我一直在考虑是否要尝试执教一支亚洲球队,而中国的俱乐部也在我考虑范围内。所以,对鲁能的这份合同,我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如果要说意料之外,之前我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来了。

体坛:在赛季中期执教这样一支球队,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马加特:在赛季中上任处境的确不是很好,更何况现在球队还处于降级区。我从球员们身上看不到任何成就感,整个球队缺乏一种精气神,从而导致整个球队看上去毫无生气,缺乏自信。所以,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面对这些困难,需要成熟的心智和渡过难关的决心。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体坛:对于这支鲁能队,你给他们制定了怎样的赛季目标?

马加特自信能带鲁能走出困境

马加特:从目前情况看来,首先要迅速摆脱降级区。当然,如果放长远一些,我当然希望鲁能成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体坛:决定执教鲁能之前,你有哪些准备?对鲁能的情况了解吗?

马加特:在我看来,鲁能赛季初的备战方式存在很大问题,由于有亚冠资格赛任务,球队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技战术训练,忽略了体能训练,而且训练环境也不是很好。随之而来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鲁能的确有资格打亚冠了,但是这样的备战方式导致了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糟糕的开局。

体坛:这两个月来,鲁能在你的带领下一共打了11场比赛,其中只有3场取胜。你觉得球队近来的表现如何?取得了哪些进步?

马加特:我承认,在一些输掉的比赛中,我们本来可以更接近一个好结果,我们接受批评。然而,球员的体能问题有了明显改善。佩莱是一名典型的中锋,他可能更需要和队友配合熟练,才能发挥作用,这些战术本来应该早点演练、磨合,但是现在来不及了。我们一周双赛,同时,一些球员还受到国家队的征召。除此之外,一些本来很有天赋的球员一直没有得到重用,有点可惜。

体坛:关于塔尔德利的离队,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马加特:是他主动过来和我说了离队的想法,之后我们也觉得要换人,于是佩莱和西塞就来了。

体坛:西塞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

马加特:是这样的。他来球队之前,没有经过比较有针对性的训练,所以在体能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不过我依然认为,他是值得俱乐部投资的。我相信,西塞在将来会发挥作用,他会是球队的重要一员。

体坛:你似乎非常自信,坚定地认为能很快将球队带出降级区,这是为什么?

马加特:因为我已经看到了球队的进步,而且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能够保证他们应付后面的比赛。对了,我相信佩莱和队友的配合会越来越好。所以,赛季结束前,我们一定会摆脱困境的。

体坛:不过,鲁能本赛季倒是在亚冠中表现很不错。接下来,鲁能将与首尔FC展开较量,你觉得球队有可能进入半决赛吗?

马加特:我认为,俱乐部过于看重亚冠联赛了。在我看来,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是俱乐部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我们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那只是锦上添花,打个比方来说,亚冠就是蛋糕上的那一层糖霜,看上去让蛋糕美观了一些。然而,我们首先必须专注地踢好联赛。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放在整个亚洲来说,都是很强大的。首尔FC球员的跑动能力很强,拼得很凶,球队的组织性也非常好,这些都是他们的优点,也是我们备战的方向。

体坛:早在你执教沙尔克04时,就签下过中国球员蒿俊闵,而现在,他也正是在鲁能队中,这真的很巧。

马加特:(笑了笑)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命运的安排。没错,是我把蒿俊闵带进沙尔克04,后来当我执教法兰克福时,中国球员杨晨也是我的队员之一;而执教沃尔夫斯堡时,我们也和中国球队踢过友谊赛。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我依然如当初那样关注着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还有近年来中国足坛的投资热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