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捡到奖券刮出28万元“大奖” 民警当场戳破把戏

晚报讯 前几天,市民徐先生散步时捡到一个信封,里面有银行卡和几张抽奖券。尽管妻子王女士一再告诉他这是骗局,不死心的徐先生还是刮开抽奖券,发现居然中了28万元的“大奖”。接到王女士报警后,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立刻到场劝说,还当着夫妻俩的面戳破了骗子的把戏。

8月9日晚10时许,鞍山路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丈夫徐先生在家“发疯了”。 110民警立即赶到,发现是夫妻俩在家吵架,徐先生酒后动手打了王女士一下。民警分头询问得知,几天前,经常去公园散步的徐先生从海泊河早市回来,跟老伴说他捡到了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四川某公司的出库单、一张银行卡和几张抽奖券。王女士提醒徐先生,以前社区民警到小区宣传安防知识,讲过这种类型的诈骗。

王女士让他把东西扔掉,但徐先生却不服气,偷偷地把信封放进背包里。离开家后,徐先生把四张奖券涂层刮开,里面竟然有一张是二等奖,还有一张28万元的支票。欣喜若狂的徐先生拨打了发票和奖券上的兑奖电话,一名南方口音的女子告诉徐先生,中奖是真实有效的,让徐先生抓紧时间办理兑奖手续。

因徐先生表示不可能赶到四川,对方同意将奖金转账发放给徐先生,但是需要到指定银行办理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的信用卡,并且在卡内存入一万元以上的现金。待银行卡准备好之后,对方还要求徐先生把银行卡、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传真到公司总部。徐先生按对方要求瞒着妻子到银行办理了信用卡,但索要存折取现的时候,在妻子的一再追问之下,徐先生说了实情,两口子发生争执后动起了手。

民警明确告诉徐先生,这是非常老套的“奖券诈骗”,见徐先生还是不相信,民警又打开电脑,在网上给徐先生看了各种各样的案例,并且按照徐先生捡到的“发票”地址打开网上地图,发现是一家沿街的摩托车小修理铺。徐先生终于相信,自己贪小便宜差点上了当。徐先生主动向妻子道歉求原谅,并且再三向鞍山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朱海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