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迷媒体开放日 赵明剑复出三外援同亮相

    更新时间:2016-08-11 12:16  

泰山晚报 记者 牛志明 马加特上任后的第一次球迷媒体开放日,神秘的马氏训练揭开面纱。40分钟的对抗训练,20分钟的传中训练,马加特很有针对性地解决球队问题。赵明剑的复出成为球迷媒体关注的焦点,训练里他更是跻身主力阵容,训练后还进行了加练。马加特直言,期待赵明剑可以改善球队的传中,如果能找到佩莱,自然会更好。

鲁能球迷媒体开放日

首次球迷媒体开放日

鲁能进行针对性训练

间歇期前,鲁能遭遇两连败,球队的进攻问题成为关键所在。尤其是在佩莱和西塞加盟后,球队的进攻体系需要重塑。昨日的开放训练,马加特在内容的安排上主要就是解决进攻端的问题。经过20分钟左右的热身后,马加特安排全场11对11的对抗训练。从进攻的套路来看,还是以边路进攻为主,寻找佩莱这个高点。

40分钟左右的对抗训练,鲁能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在进攻机会的制造上还不是很理想。佩莱一次精彩的倒钩打门被韩镕泽扑出,戴琳的外围远射击中门柱弹出。直到训练进行了差不多40分钟,佩莱才接到张弛的传中,门前抢射打破僵局。看到这个进球后,马加特用一声口哨结束了对抗训练。

短暂休息后,马加特又专门安排传中训练。左路由张弛、宋龙和刘洋传中,右路则由赵明剑、齐天羽和王彤传中。进攻球员将球传到边路,边后卫负责传中,两名球员形成门前的包抄。整体上看,两个边路的传中质量都还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不过佩莱、尤西雷和吉尔都有精彩的包抄破门,彼此的默契在逐渐形成,这也是鲁能全队需要用训练不断提升的地方。

谈到球队这段时间的训练,马加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今天是我第一次公开训练,球迷也不少,希望给他们一个好的印象。热身以后,做了一个对抗,展示我们的训练状态,我们练习了传中和射门,这是球迷希望看到的。这也应该是成为我们球队将来要补强的地方,成为我们的一个长处。”

对于球队的训练成果,马加特也给予肯定:“过去的这段时间,我们做了体能的提高,前几天国家队的队员不在,这几天他们回归后,我们过渡到新的技战术训练,准备周末的比赛,希望在广州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赵明剑解禁复出训练

马加特看好他的传中

按照马加特的安排,昨天的球迷开放日有24名球员参加,包括4名门将。在正式训练开始前,马加特和杨旭做了一个简短的沟通,随后杨旭退出训练,95年的姚均晟加入一线队的训练。据了解,杨旭在之前的训练里就有伤在身,昨日热身时又扭了一下,因此缺席训练。此外,李松益因为肌肉的伤病缺席训练。就在全队开始训练前,李松益在场边做了恢复训练。对于两人的伤病问题,马加特表示问题不大,有可能会赶上周末对阵富力的比赛。

在24人的训练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国脚赵明剑。因为比赛态度等问题,赵明剑之前被俱乐部三停,但是他还是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参加了昆明集训。从国家队回来后,赵明剑并没有立即回到一线队训练,不过从10号开始,赵明剑正式解禁,回到一线队训练。昨天的训练中,赵明剑进入主力阵容一组,出任右后卫。40分钟的对抗训练,赵明剑的传中质量不错,其中一次传中准确找到禁区内的刘彬彬,只可惜后者的头球攻门偏出。

全队的训练结束后,赵明剑在场边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加练,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谈到赵明剑的问题,马加特也给出自己的看法:“我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之前和我们训练过一段时间。我对于右后卫和左后卫的要求,首先他们要做好防守的工作,然后再插上助攻。大家可以看到他(赵明剑)的传中能力,传中质量还是不错,我希望他做好本职防守工作的情况下,更多地做好传中,能够传给佩莱的话,当然更好了。”

很显然,马加特对赵明剑有很大的期待,未来的中超和亚冠,赵明剑有望重回主力阵容。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齐天羽、王彤也有实力竞争主力,现在马加特会给他们同等的机会,队内会形成良性的竞争。赵明剑的解禁对于国足来说也是利好消息,毕竟高洪波的阵容里,赵明剑就是主力。未来的比赛,期待赵明剑可以珍惜机会,为鲁能和国家队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大新援同时亮相

西塞渴望更多时间

由于赛程密集,佩莱、西塞还有宋龙加盟后,鲁能官方一直没有给三位新援召开见面会。借助这次球迷媒体开放日的机会,俱乐部安排媒体与三位新援面对面。在之前的比赛中,佩莱连续首发踢满全场,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谈到与队友的磨合,佩莱给出自己的看法:“一直在提高,我们也在针对性的训练,但是当我们来的时候,俱乐部处于一个不是很好的处境,我们努力做到最好,争取保级成功。”

相比而言,西塞由于身体状态未达到最佳,得到的机会相对少一点。在间歇期,西塞主动加练,面对媒体他也直言,自己的身体已经100%恢复。对于自己现在的出场时间,西塞也直言会努力争取更多:“作为我来讲,大部分时间在替补席上,这是让我很不舒服的事情,但是我可以接受,这是足球的一部分。我肯定乐观积极的去对待,我也在努力提高,希望我们的处境变得越来越好。”

随着西塞的身体恢复,未来他肯定会得到更多出场时间,甚至是首发的机会。马加特也提到佩莱和西塞如何共同使用的问题:“他们两个同时上场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要有综合的考虑。佩莱之前一直在训练和参加欧洲杯,他的状态不错,所以得到了更多机会。西塞两个月没有训练,一直在度假对他的身体影响很大。当然随着他的状态不断提升,出场时间会越来越多。足球场上11个人,每个人都要完成自己的角色。每个球员有上场的欲望都是好的,但是都要有耐心,我对西塞之前作为替补球员登场后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与两大外援相比,宋龙的融入要更快一些。谈到自己加盟球队后的感受,青岛小伙直言很亲切:“来了之后感觉比较亲切,俱乐部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很照顾我,教练对我的要求也都提前和我说好,队里很多都是全运会的队友,也有很多小时候一起踢球的队友,都比较熟悉。来了之后,很亲切的,很快融入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