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高通处理器现严重漏洞 9亿Android设备将受影响

核心提示: Check Point公司称,黑客很可能利用这些漏洞诱导用户安装恶意应用,同时在并不需要请求任何特殊权限的情况下完全控制受影响的安卓手机或平板,包括访问用户软件数据和控制麦克风话筒等硬件。据悉,受到该漏洞影响的机型很多,包括谷歌亲儿子Nexus 5X、Nexus 6和Nexus 6P,HTC旗下的One M9和HTC 10,以及当红炸子鸡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此外,近期发布的黑莓DTEK50虽然被称为“最安全的安卓智能手机”,但仍然没能幸免。

谷歌亲儿子也成了漏洞的受害者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安卓平台真是多灾多难,近日信息安全研究公司Check Point再次发现了四个漏洞,近9亿使用高通处理器的安卓设备可能会受到波及。据悉,这些漏洞被称为“Quadrooter”,它们通过扩大权限威胁用户安全。

Check Point公司称,黑客很可能利用这些漏洞诱导用户安装恶意应用,同时在并不需要请求任何特殊权限的情况下完全控制受影响的安卓手机或平板,包括访问用户软件数据和控制麦克风话筒等硬件。

据悉,受到该漏洞影响的机型很多,包括谷歌亲儿子Nexus 5X、Nexus 6和Nexus 6P,HTC旗下的One M9和HTC 10,以及当红炸子鸡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此外,近期发布的黑莓DTEK50虽然被称为“最安全的安卓智能手机”,但仍然没能幸免。

谷歌发言人表示,Check Point发布的4个漏洞中的3个已经在最新的安卓系统月度安全更新中修复,剩下的一个漏洞他们将在9月初的安全更新中解决。(编译/吕佳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