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别过多关注我脚伤 头发湿了风一吹最难受

    更新时间:2016-08-05 08:16  

网易体育刘璐莎8月5日里约报道:

冷,已经成了跳水队所有队员接受采访时的关键词。用何姿的话说,“下了水之后,就像你们洗澡一样,刮那么大风,真的特别冷。”前几天脚底受伤的何姿今天进行了正常训练,她不希望外界过度关注自己的伤病,比起前几天突然疼起来的脚掌,更难的还是对抗寒冷多风的天气。

何姿:不敢看亲情电影的“高冷”女神

昨天,何姿赛前脚意外受伤的消息令很多人的心揪了起来,今天何姿正常出现在了训练馆,进行了陆上和水上的训练。不过今天她更多是在一米板进行恢复性训练,并没有跳比赛的动作,对于自己的脚伤,何姿进行了回应:“来之前脚突然疼起来了,之前疼过,但没那么厉害,来之前突然疼得很厉害,右脚前脚掌的脚底。”

对于突然疼起来的前脚掌脚底,何姿不愿多说,她更希望大家关注比赛本身。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广州进行了7周的室外训练,为了保持状态,身上有一些旧伤的何姿临行之前打了封闭,她一度表示自己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不过今天,何姿正常出现在了训练馆中,令她烦恼的除了脚伤,更多还是多风的天气。

“前两天我们训练真是太冷了,室外比赛我也经历过,但这种天气真的很少,不仅温度低,而且风大,朝向跟国内也不太一样,比想象中还艰苦。风大是最主要的。”何姿说。

对于低温和寒冷给跳水队员带来的困难,何姿举了个恰当的比喻,“下了水之后,就像你们洗澡一样,刮那么大风,真的特别冷。”但这依然不是最大的问题,在大风中训练了两个小时的何姿说,“其实最难受的是,下水时头是湿的,风一直吹很容易头疼。”

队里担心队员在这样的天气下训练着凉感冒,给队员准备了姜汤和暖宝宝。

作者:刘璐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