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20个工种最缺人 权威培训机构目录公布

核心提示: 近日,市就业服务中心发布的《青岛市职业技能岗位需求与培训导航目录(2016年二季度)》,汇总了二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数量前20位的工种,分别为计算机操作员、营业员、收银员、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美容师、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车工、数控车床工、焊工、电焊工、电气设备安装工、机修钳工、维修电工、电工、服装制作工、汽车驾驶员和机械设备安装工,并列出了各个工种的市场需求数和平均招聘工资。

“我看电焊工工资待遇还不错,可是没有技术不能应聘,也不知道哪里能培训。”在位于延吉路的青岛人力资源市场上,求职者吴先生的一番话颇具代表性。近日,市就业服务中心发布的《青岛市职业技能岗位需求与培训导航目录(2016年二季度)》恰好解决了“老吴们”的困惑。全市人力资源市场需求最旺的20个工种、工资以及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信息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目录》汇总了二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数量前20位的工种,分别为计算机操作员、营业员、收银员、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美容师、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车工、数控车床工、焊工、电焊工、电气设备安装工、机修钳工、维修电工、电工、服装制作工、汽车驾驶员和机械设备安装工,并列出了各个工种的市场需求数和平均招聘工资。

二季度,上述工种共计需求岗位8894个。分析平均招聘工资发现,最高可超5000元,如即墨市数控车床工工资,每月可达5550元;崂山区的育婴员,平均月薪5583元。同时,目录将这20个工种所对应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及其地址和联系方式一并向社会公布,方便全市广大劳动者依照需要选择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求职和培训意愿的,可登录青岛就业网查看详情。(记者 李莉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