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酒司机开车看手机撞死大学生,逃逸后两次返现场

核心提示: 7月24日,青岛一男子饮酒后开小吉普车低头看手机撞死行人后逃逸,事发后该男子对是否逃逸犹豫不决,两次返回现场确定死者状况,但最终决定不报警且铤而走险继续逃逸。7月29日,青岛城阳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张某刑事拘留。

360截图20160804063927553

360截图20160804063917448

7月24日,青岛一男子饮酒后开小吉普车低头看手机撞死行人后逃逸,事发后该男子对是否逃逸犹豫不决,两次返回现场确定死者状况,但最终决定不报警且铤而走险继续逃逸。7月29日,青岛城阳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张某刑事拘留。

7月24日晚9时11分,城阳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城阳区金岭工业园往黄家庄社区方向的马路上,有一人躺在路上浑身是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受害人是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经医务人员确定已当场身亡,现场除受害人的一双蓝色拖鞋外,无其他证据,也没有目击证人。

民警走访调查得知,在金岭工业园处被撞身亡的青年男子是本地19岁市民孙某,系某技术学院在校大专生。孙某当晚从家中外出散步被车辆撞击身亡。民警对车辆可能行驶的路段和地点进行了堵截和搜索,但并没有发现肇事车辆。后经过调取监控,发现一辆黑色小吉普车案发后时段经过该路段,该小吉普车的行驶轨迹可疑,因监控点距小吉普车较远,无法确定车牌号。接下来,经过对全市20余处监控系统的排查,终于找到了嫌疑车辆。经查,登记车主为本地市民刘女士。迫于压力,刘女士的丈夫张某于28日投案自首。

张某今年60岁,当晚外出去棘洪滩街道一朋友家吃饭,席间喝了五六瓶大瓶啤酒,喝完酒后他一边开车,一边低头翻看手机找号码,突然听到“咕咚”两声响,感觉压了什么东西,张某也没停车继续往西逃逸,回到驻地后。张某找来手电筒在车辆四周查看没发现破损或异常的地方。但是,张某心里还是不踏实,就开车返回了现场,看到警察在现场勘查,路北侧地上一个人身上盖了布,知道人不行了,张某急忙开车离开,过了一会还是不踏实,又返回了现场,看到警察仍在现场勘查,张某驾车返回了驻地,吓得一夜没睡。

张某还如实交代了为什么逃逸的原因,因车辆没年审和保险过期,饮酒开车撞死人后,存在侥幸心理,铤而走险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被刑事拘留。

本案案例分析:

张某逃逸的原因一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二是车辆保险过期,三是车辆年审过期,是造成本案肇事逃逸的全部原因。警方再次提醒广大车主,切勿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及时购买车辆保险,最好是全额保险,及时年审机动车。

近年以来,城阳区发生多起重大交通逃逸事故致人死亡案件,全部侦破。奉劝大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必须做四件事情:立即停车,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向公安机关报案。且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置受害者生命安危于不顾,擅自逃离事故现场,致使受害人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加重伤情甚至死亡,也给公安机关破案带来相当大的难度,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加大了案件处理难度。

虽然警方加大了对肇事逃逸者的打击力度,为受害人伸张了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但是,总有个别司机存在侥幸心理而铤而走险。

例如:今年6月26日凌晨,在城阳区明阳路与春阳路口一男子骑二轮摩托车与农用三轮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二轮摩托车男子死亡,农用三轮车司机肇事逃逸。

假如农用三轮车司机选择不逃逸,原本可以负事故次要责任,车辆保险可以得到赔偿,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农用三轮车司机因肇事逃逸变成了全部责任,商业保险也无法赔偿。加大了逃逸者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也加大了逃逸者的个人成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