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今年计划棚改12388户 8065户完成签约

来源:新黄岛    更新时间:2016-08-04 06:03  

近日,记者从区城建局获悉,上半年新区城镇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按照“三个服务”(服务项目、服务交通、服务民生)和“三个优先”(前期手续优先、配套优先、回迁优先)的思路,新区城镇建设有序推进。

青西新区今年计划棚改12388户 8065户完成签约

回迁21个社区完成计划任务的70%

据介绍,区城建局坚持每半月组织区级调度会一次,解决制约村改进度的各类问题。对会议确定事项,坚持每周督查、协调、通报制度,深入项目现场,梳理细化村改项目存在的问题,明确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目前,在建71个村居(片区),涉及19616户,规划建设安置房38195套,面积433.74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16个社区,超额完成新开工任务,计划建设安置房10579套,112.6万平方米;实现回迁21个社区,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70%,计划建设安置2751套房屋,38万平方米。

2016年,新区纳入全省棚改计划12388户,目前,共有8065户完成协议签订,7219户已开工建设。村居改造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目前,已收集部分规划编制基础资料,相关部门对规划编制任务书组织了专家评审,正在按照评审意见完善材料。

积极争取国开行专项基金,配合相关部门、镇街争取了第二批7个棚改项目的国开专项基金,启动了第三批棚改国开行贷款融资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半数开工

据了解,2016年,新区计划对19处镇街的1500户农村现有居住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户的危房实施改造。年初,制定下发了《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区两改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区政府与有关镇(街道)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坚持半月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制度。目前,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801户开工建设,60户完工。

解决泊里王台镇问题项目27个

在积极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和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中,新区研究制定了《关于王台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建设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全面推进王台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省示范镇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指导工作,梳理了泊里镇、王台镇重点建设项目共计29个。坚持每月调度制度,每月召开泊里、王台省示范镇、泊里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工作现场调研会议,解决泊里、王台镇问题项目27个。

与此同时,传统村落和“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工作相继展开,启动了大场镇西寺村省级传统村落规划编制工作;经推荐上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海青镇、海青镇后河东村、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