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大沽河将打造水果观光带

核心提示: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胶州通过对大沽河胶州段两岸旅游资源进行调查和整合,先后推出了多条大沽河休闲旅游线路,并建成了一些果蔬采摘园,今后,还将重点建设多个以高端水果为主的观光园,借助前期建成的果蔬采摘园,把大沽河胶州段打造成一条以水果为主的观光带。

一个个百香果透着成熟的紫色,让人垂涎;新品紫色香蕉也已陆续成熟……昨天,记者从胶州胶莱镇政府了解到,从前年开始,该镇就在大沽河沿岸的王疃村建成了首个“百果园”。经过培育,目前园内上百种水果今年都将迎来收获季,市民可前去免费观赏。今后,胶州市将在当地大沽河沿岸重点打造一条水果观光带。

胶州胶莱镇王疃村村东侧就是大沽河,顺着河岸向西行走不到两里路,就到了新建成的“百果园”。走进园区,记者发现里边种植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没想到这里环境这么好,虽然天气热点,但来看看也值了。”一名前来游玩的胶州市民说。

胶莱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借助于大沽河湿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前年,他们和当地一家农业合作社联合成立了这个“百果园”,现在园区内共引进了香蕉、百香果、长果桑、枇杷、橘子、柠檬、蓝莓、桑葚、葡萄、蜜桃、樱桃等上百种热带和当地水果,市民可随时前来免费观赏。从去年开始,这里每天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昨天,在园区一个恒温大棚内,尽管室外温度很高,可室内感觉却比较凉爽。进入大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香蕉树,多株新品香蕉树已经结出了紫色香蕉。远远望去,一排排两三米高的香蕉树绿意盎然,硕大叶子犹如一把把长扇子,让人仿佛置身于具有浓郁热带风情的南方。不远处,一片百香果林则显得清新自然,一个个绿色果子挂在架子上自然下垂,有些紫色果子已经成熟,更是别有一番景致。据悉,这个园区现在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市民在观赏之余,还可感受采摘乐趣。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胶州通过对大沽河胶州段两岸旅游资源进行调查和整合,先后推出了多条大沽河休闲旅游线路,并建成了一些果蔬采摘园,今后,还将重点建设多个以高端水果为主的观光园,借助前期建成的果蔬采摘园,把大沽河胶州段打造成一条以水果为主的观光带。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陈明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