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菌类不能和茄子一起吃?蘑菇到底得罪了谁

核心提示: 近日,朋友圈流传一则消息:“菌类不能和茄子一起吃,各位注意到了吗?今年各种蘑菇特别便宜。这是当医生的同学转发的,请注意!转发“ 针对该类谣言,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在官方微博上已进行过辟谣。

  

近日,朋友圈流传一则消息:“菌类不能和茄子一起吃,各位注意到了吗?今年各种蘑菇特别便宜。这是当医生的同学转发的,请注意!转发“ 紧急通知:医大已经死17人,友情提醒:最近医院急诊的患者比较多,大都是蘑菇中毒, 今年蘑菇丰收,蘑菇可以和小白菜一起炒,但不能和茄子一起吃,会中毒,在水焯蘑菇的时候放大蒜,如果大蒜变色了,就有毒,不可食用。而且蘑菇和小米、大黄米千万不要同吃,会产生一种毒素,医院治不好,后果很严重。望大家相互转告!不要点赞,扩散出去为了亲朋好友及所有认识与不认识的人的安危,请你动动手指头,别在乎花点流量。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署呀!也是积善行德,功德无量!............转自朋友!”。

针对该类谣言,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在官方微博上已进行过辟谣。此次谣言系老谣言改头换面的衍生版本,提醒市民不要盲目轻信传播此类打着“食物禁忌”旗号的虚假信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