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重视该赛足协杯广州德比更有看头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7-28 08:16  

从上赛季联赛收官战开始,到26日晚的足协杯8进4次回合,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广州恒大淘宝不但在“魔鬼主场”工体获得三连胜,稳稳地把一个足协杯四强席位收入囊中。下一轮,恒大的对手将是同城球队富力,这也将是足协杯半决赛首次上演广州德比。

首回合在天河的2比1比分为京穗两队的晋级之争留足悬念,志在国内双冠的恒大不希望八强止步,斯科拉里也期待着完成自己在中国执教的冠军大满贯。自从去年夏天上任以来,巴西人已经率队拿到中超和超级杯的冠军,独缺一面足协杯金牌。

恒大上下对这场工体之战非常看重,重视程度堪比亚冠赛事。比赛当晚,分管足球俱乐部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就出现在工体的贵宾包厢里。因为集团事务繁重,刘永灼今年甚少前往客场督战,之前只去过韩国浦项。不过,刘永灼也算得上球队的幸运星,只要他前往客场督战,恒大几乎没有掉过链子,次回合2比1逆转国安,也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

冯潇霆张琳芃两大国脚受伤

“足协杯的两场广州德比,肯定比之前联赛对碰的关注度更高。”27日晚,当两支广州球队顺利会师足协杯半决赛后,一位恒大高层和记者说道,“联赛是一个赛季多达30轮比赛的较量,一两场失利或许不会影响大局,但足协杯不一样,淘汰赛容不得半点闪失。”今年已经结束的两场广州德比,恒大和富力各胜一场。恒大主场2比0先拔头筹,富力随后在越秀山以2比1扳回一城。如今,足协杯半决赛则让双方又有再决高下的机会。

打完与国安的比赛,恒大继续留在首都进行恢复性训练。因为30日还有一场客战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为了减少球队在连续客场的奔波劳碌,斯科拉里索性让球队在28日下午从北京直接前往郑州,而不是先返回广州再去河南客场。

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恒大凭借保利尼奥和郜林的进球完成对国安的逆转,但这场重要的胜利也让球队付出不小的代价。带伤上场的张琳芃和冯潇霆,在比赛最后阶段先后伤退。从上赛季开始,恒大一直受到伤病问题的困扰,不管是卡纳瓦罗还是斯科拉里,都对伤病问题束手无策。如今,恒大的防线几乎被伤病击垮,除了张琳芃、冯潇霆之外,正在养伤的荣昊、金英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复出,即将接受膝部手术的刘健将缺席半年左右,处于术后康复期的邹正距离伤愈归队尚需时日。斯科拉里手中可用的健康后卫只剩下陈泽鹏、王上源、梅方、韩鹏飞四人。张琳芃和冯潇霆两人能否赶在本周六的联赛复出?斯科拉里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们两人至少有一人能够赶上对建业的比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