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砸千万夺冠誓破恒大

来源:视觉中国    更新时间:2016-07-28 08:16  

带着首回合的三球领先优势,广州富力没有在秦皇岛空手而回。扎哈维点球建功,卢琳扩大领先,尽管终场前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富力还是用一场胜利锁定足协杯半决赛的门票。不过,富力的野心并不仅仅是晋级足协杯四强,如果球队能够最终夺冠,全队上下将会瓜分一笔不低于千万的夺冠奖金。

上周中的广州德比,在目睹球队2比1击败恒大后,富力老板张力再次燃起冲击亚冠的雄心,“联赛要尽量争取排在前面,足协杯也要打好一点。”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富力排名第7,距离三甲有5分距离。然而,相比联赛,足协杯之于富力,可谓一条通往亚冠的捷径。富力只需再打好剩下的4场比赛,既可以实现俱乐部队史首冠的梦想,又能再次重温征战亚冠的美梦。而且,足协杯冠军是直接锁定亚冠小组赛资格的,绝对比还要参加资格赛考验的联赛第三或者第四更有价值。

一周前对恒大的广州德比胜利,富力拍出税后500万元的重奖。如今足协杯四强到手,冠军在遥遥招手,富力肯定希望努力一搏,足协杯的赢球奖也有望与联赛赢球奖的数目看齐。接下来的两场广州德比,谁敢保证富力不会再次砸出巨奖来刺激球队完成冲冠的目标呢?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富力已经备好足协杯夺冠的奖金方案,为了俱乐部建队以来第一座冠军奖杯,千万巨奖的悬红是跑不掉的。

富力对足协杯冠军充满期待

率队晋级足协杯半决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开始憧憬8月下旬与恒大的再次交手,即使他在不久前曾以技术性击败过斯科拉里的恒大,但富力主帅认为两场足协杯广州德比的难度会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愿意接受挑战,“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是困难的,如果说因为困难就不去争取胜利,那我就不会在这个岗位上了,应该就去度假了。”斯帅表示,一个赛季有4场同城德比,这对广州球迷来说是好事情。

27日晚做客秦皇岛的次回合较量,斯帅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有所放松,也没有因为对手以替补应战而有所保留。扎哈维首发打满全场之余,斯帅也对主力阵容进行一定程度的轮换,最近在联赛出场时间不多的王晓龙、吉安努、陈志钊和卢琳等球员进入首发。因为周末还有主场对上港的联赛,斯帅本打算让扎哈维在下半场休息,但以色列人求战欲望强烈,斯帅索性让他踢满全场。

二次转会加盟富力以来,扎哈维已经为富力打进6球,这6球都是在越秀山收获的。此役战至第42分钟,扎哈维罚进吉安努赢得的点球,终于打开了自己在中国赛场的客场进球账户,这也是他在足协杯8进4的两回合比赛中第4次攻破河北华夏的大门。

“本来我打算在下半场换下扎哈维,不过他有强烈愿望踢下去,可能他想用实战锻炼他的状态,或许这比训练要好。”面对全华班首发的河北华夏,富力的胜利还算来得轻松,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完成晋级的目标。“咱们达成了既定目标,晋级了下一轮。赛前我们也不知道谁会胜利,我们也等待了90分钟。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好的练习赛。”斯帅说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