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中韩伊争申办叙利亚主场

核心提示: 伊朗足协已经提出承办叙利亚队的主场,愿意承办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

中国足协在7月26日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计划从7月31日至8月6日在昆明集训。在为世预赛12强赛进行备战的同时,他们还在展开另一项工作:申办叙利亚队的主场,希望叙利亚队能够将主场放到中国。这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更是中国足球智慧与力量的展现。

西亚诸国拒绝接纳

由于叙利亚国内战乱,在此前的40强赛,叙利亚队将主场定在阿曼马斯喀特的希布体育场。进入12强赛后,主场问题始终没有明确的说法。叙利亚足协曾与阿曼足协取得联系,希望将12强赛的主场继续放在马斯喀特,但遭到拒绝。此后,他们又联系到巴林足协,甚至直接找到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尽管萨尔曼表示支持,但巴林足协经过权衡后还是婉言拒绝。后来,叙利亚足协又联系过黎巴嫩足协,同样被拒。

亚足联官网显示,虽然叙利亚队的第一个主场,即9月6日对阵韩国的比赛场地,显示为黎巴嫩贝鲁特的卡米尔·沙蒙体育城球场,且已标明开球时间:黎巴嫩当地时间16时,但并不意味着黎巴嫩足协已经同意。

西亚诸强之所以拒绝承办叙利亚队的主场,其中涉及到太多的政治问题。此外,还有商务方面的利益问题。在12强赛期间,参赛队除了主场门票一项收入来源,其他场地广告、电视转播权等各项收入来源的权益,均在亚足联。参赛队的每场比赛,除了从亚足联获得一笔超过百万美元的参赛费用,只能依靠销售门票,而其他各项费用则需要自己承担。因此,如果放在黎巴嫩,黎巴嫩足协很难通过门票销售,来填补其他各项支出。因而,才会拒绝承办叙利亚队的主场。

伊朗韩国主动申办

中国足协也在为此做出努力

记者此前曾经采访过叙利亚队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如果实在找不到地方,就只能选择伊朗。最新消息显示,伊朗足协已经提出承办叙利亚队的主场,且愿意承担叙利亚队的全部费用。

作为同组对手,伊朗足协的此举显然有所目的。除了伊朗队今年11月16日客场对阵叙利亚,可以直接放在本国进行,省却客场颠簸之苦,且可以轻松了解到同组其他4个对手和叙利亚的比赛,甚至采取必要的场外措施。而且,伊朗队今年11月11日主场迎战韩国队,短时间内再战叙利亚队,拥有赛程优势。尽管国际足联明确要求,原则上,同组对手的比赛不能在一国进行,但假如对手主动放弃,也不会强行干涉。

就在伊朗足协提出这个方案后,据称,韩国足协也向叙利亚提出,愿意承办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今年9月1日,韩国队将在主场对阵中国队,9月6日奔赴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如果叙利亚队同意,韩国队可以连续主场作战,拥有赛程优势。

中国足协不甘落后

中国足协显然不能“坐以待毙”,或让同组对手占到便宜。于是,中国足协也正式提出:愿意接纳叙利亚队的全部五个主场。尽管中国队同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将在明年6月17日进行,但假如中国队能够争取到叙利亚队的主场,就能更加容易直观、便捷地了解对手。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在世预赛12强赛备战过程期间,并没有输给对手,尤其是场外的各种竞争。

根据计划,在本周末中超第21轮战罢后,国脚们就将前往昆明集训。由于牙买加队已经取消来华计划,本期集训将不会安排热身赛。国家队将以自身技战术演练为主。此外,针对国内联赛目前的裁判执法,国足在昆明期间,将再一次进行裁判规则讲解。近期的中超联赛,存在的最大问题,还是裁判员不敢严判。尤其是部分国脚,存在着对于裁判出言不逊的现象。一旦在12强赛期间出现类似情况,则将受到严惩。正是出于这种担心,国家队将再次接受规则讲解。

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2016.08)

门将:曾诚、颜骏凌、顾超、杨智

后卫: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李昂、金洋洋、任航、丁海峰、姜至鹏、赵明剑

前卫:蒿俊闵、吴曦、张晓彬、黄博文、蔡慧康、于汉超、于海、刘彬彬、孙可、张稀哲、姜宁

前锋:武磊、郜林、于大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