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富力打顺了可以赢任何队 疲劳影响战力

    更新时间:2016-07-24 08:16  

南都讯 记者丰臻昨日中超联赛第19轮,广州富力客场1比3不敌延边福德,未能延续连胜势头。

广州德比让富力疲惫不堪

带着联赛4连胜乃至双线作战6连胜的威势,富力在广州德比战结束后第二天早上就飞往延吉,心里肯定是想乘势拿3分,逼近亚冠资格区。打顺了,富力确实可以战胜任何球队,但若稍微不顺,任何队都能够战胜富力,因为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绝对实力还不足够。在最远的客场,1比3输给延边不是偶然,延边主场3连胜也不是偶然。

斯托伊科维奇把最近状态大热的扎哈维放在替补席上,是想让他下半场在体能充足的情况下来接管比赛,但上半场富力就0比2落后,让斯托伊科维奇的任何换人都显得被动。延边上半场的两个进球,都跟富力防线失误有关,而纵观全场比赛,延边队的反击稳、准、狠,富力的防线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延边本赛季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广州富力,战平了广州恒大,说他们是“巨人杀手”并不为过。

最近3场联赛,富力丢了6个球,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想争取亚冠资格的话,这样的防线会拖后腿。接下来至少3轮联赛,张贤秀因为要代表韩国国奥参加里约奥运会而缺席,防线问题会更加严峻。昨日球队的丢球,就跟张耀坤、于洋的失误有直接关系。

或许正如斯托伊科维奇赛后所言,疲劳让球队战斗力下降。延边在周中的联赛因为北京暴雨而延期,而富力刚踢完一场消耗极大的广州德比,然后跑一个最远的客场,身心疲惫可以理解。

打完这场比赛后,富力会直接前往秦皇岛,备战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首回合富力主场3比0战胜对手,这场正好可以派上大部分替补,让主力球员休息,毕竟华夏幸福在足协杯上毫无战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