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不用多跑腿 微信可缴水气费 市民微信充值3.7万元

核心提示: 记者今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已正式开通,所有功能均已上线,市民可通过微信缴纳水气费。据统计,目前市民已通过公众号充值金额3.7万元。

晚报讯 记者今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已正式开通,所有功能均已上线,市民可通过微信缴纳水气费。据统计,目前市民已通过公众号充值金额3.7万元。

为方便市民进行公用事业费用的查询充值缴费,我市收费服务中心在现有营业站充值、银行充值、支付宝充值和网上营业厅缴费方式下,建立微信公众号,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缴费并了解自家的水、气详细用量。市民可以在微信添加公众号选项里搜索“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的关键词获得公众号信息,关注后先点击“添加卡号”,根据信息提示输入户名和便民卡号,点击“提交”完成绑定操作。然后点击“查询”进入“余额查询”界面,输入充值金额,点击“立即缴费”,选择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号,输入密码后即可缴费。在“账单查询”界面,选择充值的月份还可显示近6个月的充值记录,包括查询月份的水指针、水量、水费、水欠费、气指针、气量、气费、气欠费、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欠费金额、余额。此外,市民还可通过公众号查询阶梯水气费的详细价格和用量,及各营业站地址、电话及营业时间等。

从5月份开始试运行后,公众号一直运转正常。截至目前,市民通过公众号充值笔数274笔,充值金额3.75万元,关注人数已达7073人,回复消息611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实习生 房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