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奖项:葡萄牙小将最佳新秀 格里兹曼夺金靴

    更新时间:2016-07-11 12:16  

网易体育7月11日报道: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决赛中,葡萄牙在加时赛1-0战胜法国,成功捧起了德劳内杯。本届欧洲杯已经落下帷幕,而欧足联也公布了一些个人奖项的得主。

本届欧洲杯最佳新秀的评选标准是1994年1月1日之后出生球员,最终葡萄牙中场桑谢斯获此殊荣。本届欧洲杯初期他还只是替补,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桑谢斯用表现赢得了主帅的信任,逐渐成为葡萄牙中场主力。在欧洲杯决赛中桑谢斯首发出场,他以18岁328天打破了此前由C罗保持的纪录(19岁150天),成为了在欧洲杯决赛出场的最年轻球员。此外,桑谢斯在对波兰的比赛中进球,这让他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进球者。

金靴奖被法国前锋格里兹曼获得,他在本届欧洲杯上一共打进6球。其中5个进球都发生在淘汰赛阶段,只有对阿尔巴尼亚的进球是在小组赛中,可见格里兹曼在本届欧洲杯是越踢越好。在欧洲杯历史上的所有金靴奖得主中,格里兹曼是进球第二多的,只有1984年欧洲杯金靴普拉蒂尼(9球)的进球更多。

格里兹曼表示,“也许今后我会为这个奖项感到自豪,但现在我真的很失望,我希望和队友们一起捧起冠军奖杯,但在决赛中我没能进球。我们必须从失败中学习,但今晚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我们没有遗憾。”

C罗在本届欧洲杯打进3球助攻3次,排名最佳射手榜第二位获得银靴。而同样打进3球的法国前锋吉鲁由于助攻次数只有2次,因此位居第三拿到铜靴。同样打进3球助攻2次的帕耶由于出场时间比吉鲁更多,因此根据规则只能屈居第四。而葡萄牙中卫佩佩则被欧足联评为本届欧洲杯决赛的全场最佳球员。

葡萄牙荣登欧洲之巅 C罗豪放脱衣半裸庆祝

作者:夫然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