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遇亚冠克星拒双杀 苏宁望紧追恒大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7-09 08:16  

7月9日讯 今晚19:35,中超第16轮将打响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鲁能10轮不胜后沦为联赛的副班长,马加特上任后的首胜迟迟无法到来,而且此役又迎来亚冠赛场苦主崔龙洙率领的苏宁,鲁能能否止住颓势?苏宁赛季首轮3-0完胜鲁能,此番做客也期待双杀对手,继续向随后一天出战的恒大施压。

看点一:10轮不胜,鲁能急需止颓

上轮首尾大战0-2不敌恒大后,鲁能遭遇了联赛10轮不胜的尴尬,而且被牢牢摁在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上。虽然此役的对手苏宁不好对付,但鲁能还是希望能在对手身上止住颓势。

看点二:鲁能复仇or苏宁双杀

赛季首轮交手,鲁能客场0-3负于苏宁,吃到了和对手交锋史上的最惨一败,此番坐镇主场,鲁能也是希望能够复仇。而苏宁和鲁能在联赛交锋史上,从未实现过单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只在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中主客场均击败对手,此次做客,也是希望击败鲁能改写历史。

看点三:鲁能内忧外患

输给恒大的当晚,鲁能宣布对国脚赵明剑实施“三停”处罚,周中在新援方面,奥地利国脚哈尼克拒绝做核磁共振检查,导致双方不欢而散。内忧外患之际,鲁能能否爆发?

看点四:马加特急盼首胜

成为鲁能主帅后,马加特率队出战了4场比赛,联赛中平上港,随后连负力帆和恒大,足协杯则被申花淘汰出局。4场比赛不胜,而且最近3场遭遇连败,也让马加特身上的压力陡增,和苏宁的较量急需用一场胜利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看点五:鲁能遭遇克星

苏宁新帅崔龙洙,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率领首尔FC与鲁能有过交手,巧合的是首尔当时做客4-1取胜。成为苏宁主帅后,崔龙洙带队的第2场比赛就再次碰到鲁能,还会上演亚冠赛场的一幕吗?

看点六:对攻?鲁能勿忘教训

遭遇连续不胜,鲁能唯有攻出去才有望打破近期的不胜尴尬,而崔龙洙的执教理念进攻也是摆在第一位,带队的首秀就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当然,如果两队以攻对攻鲁能则要吸取首轮的经验,当时在南京攻出去正中苏宁下怀,让苏宁的反击连续收获3球。

看点七:苏宁施压恒大唯取胜

苏宁盼拿分紧追恒大

上轮华夏落败后,苏宁来到了积分榜的第2位,不过与榜首的恒大有7分的差距。在联赛进入下半程后,如果苏宁无法在短时间内缩小双方之间的差距,就只能看着恒大绝尘而去,面对状态不佳的鲁能,苏宁的目标只有一个:客场取胜,保留争冠悬念。

看点八:国脚疲惫困扰两队

周中,国家队进行了一次飞行集训,鲁能和苏宁两队都有不少球员被征召,这对于两队周末的联赛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扎库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