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朋友坐火车独自上厕所迷路 乘警帮忙找到父母

核心提示: 进入暑运后,铁路客流逐渐加大,学生流和旅游流交汇,列车上的儿童明显增多。今日,在K68次列车上,一位小朋友上完厕所走错了方向,找不到自己的座位,最终在乘警的帮助下,小朋友顺利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700782365

晚报讯 进入暑运后,铁路客流逐渐加大,学生流和旅游流交汇,列车上的儿童明显增多。今日,在K68次列车上,一位小朋友上完厕所走错了方向,找不到自己的座位,最终在乘警的帮助下,小朋友顺利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今日上午8时,由福州开往青岛的K68次列车乘警姚文鹏在巡视车厢的时候,发现7号车厢和8号车厢连接处有一位小朋友脸色紧张,正在抹眼泪,看到乘警后,眼里还流露出期待的眼神。姚文鹏一眼就断定这位小朋友肯定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原来,小朋友今年六岁,跟着父母去青岛玩,途中他自己一个人离开座位去上厕所,上完厕所后弄反了方向,结果越走越远,怎么也找不着自己的位置,既着急害怕又不知道怎么办,见到乘警后,这才放松了下来。

乘警马上带着他到附近几个车厢寻找。眼前正值暑运,客流非常大,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寻找,最终在4号车厢找到了小朋友的父母,当时他的父母也正在焦急地寻找他。见到孩子平安回来,两位家长不停地向乘警表示感谢。乘警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带着孩子出来要格外小心,毕竟年龄还小,独立能力有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