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路立交桥年内打通 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快速完善

    更新时间:2016-06-30 17:01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萌 通讯员 矫 健

本报讯 记者从市北区滨海新区获悉,2016年,滨海新区共承担齐都药业总部、华融蓝海洋·望海等续建类项目14个,城投第一城、欢乐滨海城岸线工程等新开工类项目4个,航二后海基地搬迁、总部大道等落地、储备、跟进类项目21个。目前,已有金域府邸、中泰信上景等5个项目共计72万平方米实现主体封顶,专汽棚户区集中安置、蓝泰海乐府等7个项目共计106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老企业搬迁方面,目前滨海新区范围内已完成海晶化工、允春机械等9家企业及2个片区搬迁工作,正在启动航务二公司后海基地搬迁,年初就后海基地搬迁签署了框架协议。近期,后海基地搅拌站已拆除完毕,后海基地规划方案初步设计也已完成。总部经济建设实现实质性进展。捷能总部、汉河销售中心、齐都药业研发总部等总部经济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基础配套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欢乐滨海城道路管线、绿化等配套已完成建设总量的90%,累计投资近8亿元。瑞昌路35kV变电站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成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欢乐滨海城岸线工程也计划利用今明两年时间完成。

【相关阅读】

 地铁M8勘察施工与新机场同步使用 沿线新房均价4000-22000/㎡

 温莎郡87-126㎡瞰海小高均11000元/㎡起 社区内设幼儿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