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到手 大赛就走?皇马竟成斗牛军团出局魔咒!

    更新时间:2016-06-29 12:16  

网易体育6月29日报道:

在俱乐部层面上,皇马是西班牙乃至欧洲最伟大的球队之一,白衣军团11次赢得欧冠奖杯。但皇马拿欧冠,对于西班牙队而言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世界体育报》指出,在最近5次皇马拿欧冠后,西班牙都在大赛中输得丢盔卸甲。最佳战绩,竟然只是晋级八强。

西班牙出局后,拉莫斯难掩失落

在1998年欧冠决赛中,皇马凭借米贾托维奇的疑似越位球1比0小胜尤文。在98世界杯中,西班牙在小组赛中1胜1平1负仅仅排名第三,被尼日利亚和巴拉圭压制到小组出局。

2000年,皇马在欧冠决赛中3比0轻取瓦伦西亚夺冠。结果在欧洲杯中,西班牙倒在了1/4决赛中。面对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西班牙队1比2败下阵来。

2002年,劳尔、齐达内和卡西联袂帮助皇马再夺欧冠奖杯,皇马2比1挑落勒沃库森登顶。在韩日世界杯中,西班牙打进了八强,但在1/4决赛中被韩国点杀。在那场比赛中,裁判吹掉了西班牙两个进球,这被视为世界杯史上最黑的比赛之一。

2014年,皇马加时4比1逆转马竞,12年之后终于再夺欧冠奖杯。在巴西世界杯中,已经连拿三届大赛冠军的西班牙队,原本被视为夺冠热门。结果西班牙小组赛前两场就遭遇连败,提前一轮没了晋级希望。

2016年,皇马点杀马竞赢得欧冠。身为欧洲杯卫冕冠军的西班牙队,又在首轮淘汰赛中0比2不敌意大利。皇马队长拉莫斯,对于西班牙提前出局负有直接责任。他在对阵克罗地亚时踢丢关键点球,这直接导致西班牙落到小组第二位,并且提前遭遇意大利。

英雄迟暮王朝坍塌 西班牙出局众将黯然离场

作者:杨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