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让欧洲杯半身不遂,伪高潮下就此谢幕

    更新时间:2016-06-29 08:16  

当西班牙和英格兰落荒而去之后,本届欧洲杯终于“半身不遂”。艺术足球的西班牙输给了科学足球的意大利,英格兰巨人被冰岛绊倒,这两场比赛的悲剧色彩并不浓重,相反可以让我们娱乐至死。

对八竿子都打不着的欧洲杯如痴如狂,通过各种渠道抠着脚丫子嚼着花生豆给欧洲杯伪装高潮,是我们一贯的伎俩。不管是技战术分析,还是历史恩怨爱恨情仇;无论最后的冠军归属是谁,天下都无不散的筵席。我们等待的并非那个所谓的神杯,更多的还是豪强的落魄,黑马的狂奔,以及足球场内场外或黑或白的故事。

有些故事很励志,有些故事只是事故。

在这些故事和事故之中,我最愿意看英格兰和德国。我非常不喜欢西班牙,因为看这支队伍踢球,你会联想到很多的床上用品,就是无法想到男女之间呼天喊地的激情。

甚至,你连呻吟都听不到。

人们其实习惯了三浅一深或者九浅一深,西班牙却坚持着自己的三十浅一深。所以,在这样的方式之中,最后的一深可能会有感觉,但再无情趣。艺术足球,有时候美轮美奂,更多的时候却是花瓶,实用性不高。走了就走了,不必追。

拉莫斯的胡子再茂盛,无奈西班牙就是娘娘腔;小白再精灵,却早已无法撩人。小法、皮克们只不过是艺术足球的牺牲品,至于佩德罗,这个本来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成大器的家伙,在西班牙的艺术足球中失去了锐气。和博斯克闹点脾气有了些许性格,可惜,无法决定西班牙的气质。

我认为,当今的足球属于科学足球,艺术足球已经成为绚烂的烟花,只能让人看尽一瞬间的繁华。

英格兰不同,他们是“欧洲的中国队”。自从2000年欧洲杯以来,16年的时间里,全世界第一的英超,并没有给三狮军团带来一个大赛的冠军。英超已经不是英格兰的英超,而是世界的英超。这像极了北京不是北京人的北京,而是全国人民的北京。所以,英格兰自娱自乐的同时,也娱乐了全世界的人民。

喜欢这支球队,是因为他们从不矫揉造作。鲁小胖们知道自己是满脸胡茬的爷们,所以决不去做“李玉刚”。麦克马纳曼们当年留下的悲情,一直在这支队伍身上重演,悲剧从不缺席。加上英格兰的球迷容易冲动,少部分足球流氓惹是生非,英格兰一直是欧洲杯的开胃菜。有他们就嗨翻天,只要被淘汰,欧洲杯就变得半身不遂。

他们的成绩一直匪夷所思,在娱乐球迷方面却居功至伟。鲁尼、瓦尔迪、斯图里奇、斯特林们无法像小贝那样天生就是镁光灯下的材料,但他们继承了英格兰的传统,没有对球迷进行选择性失忆。所以,见了英格兰我们就会亢奋。

德国一直按照“赛会制比赛的节奏”在走,面对斯洛伐克,他们稳得可怕。踢得科学,是德国队高于其他对手的法宝。设若比利时能够像德国那样踢得更加科学,这支身价排名世界第二的红魔军团前景不可限量。否则,难说。

至于葡萄牙,晋级8强正常,毕竟C罗已经爆发。至于还能走多远,着实不好说。相比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的球星战术过于突出,遇到科学足球,可能就会手足无措。

接下来,1/4决赛不管是荒腔走板,还是一首盛大的交响曲,我都会很平静。因为,当英格兰让接下来的欧洲杯变成“半身不遂”之后,我的灵魂不再跟着他们起舞。

欧洲杯,就此谢幕也无妨。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