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独家策划 > 正文

早教中教宝宝如何与人相处 是项重要的课程

核心提示: 宝宝的世界很单纯,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不需要社交了。对照顾者来说,在早教中教宝宝如何与人相处是项重要的课程,如何让他与人和平相处,有礼貌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物。

早教培养让宝宝成为社交达人

孩子在公共场合不懂社交

思思妈这几天很焦虑,她突然发现,和别的同龄小朋友相比,5岁的思思似乎完全不懂社交礼仪:不肯跟邻居阿姨打招呼,拒绝叫人、问好,让自己在朋友和同事面前很没面子。“思思一见到陌生人就依偎在我身边,即使是亲朋好友来到家中,她也不叫人,转身就干别的去了,这样下去,她以后可怎么办呢?”思思妈妈担心地说。

在家一条龙,在外一条虫

4岁的蛋蛋是个非常活泼的男孩,然而蛋蛋妈妈却说他“在家是条龙,在外一条虫”。据蛋蛋妈妈讲,蛋蛋在家非常调皮,家里不知被他弄坏过多少东西,对待家里人也十分霸道,一阵打奶奶,一阵撞爷爷,惹得家中上下不得安宁。然而,蛋蛋在外面却立刻“蔫”了。比如前两天在亲子广场,他被另一个孩子推了一下,以他在家的表现,很可能就与那个孩子争执起来,然而他却怯生生地看着那个孩子,随即立即奔向妈妈,哭着要离开。当蛋蛋妈妈再次说要带他去亲子广场玩的时候,他却说再不愿和其他孩子们一起玩了。想交流,但是不知怎么表达

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幼儿园的老师都表示,一些孩子不是不想交流,而是没有社交的经验。比如,在户外活动时,当看到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得很高兴,自己也很想参加,可是又不敢去和他们说;还有看到小朋友拿着自己喜欢的玩具却不知如何和小朋友交流。

改善孩子交往技能技巧

鼓励孩子大胆与人交往

有的父母怕孩子在外面闯祸,而吓唬孩子,让孩子变得胆小、怕见生人;有的父母怕孩子在外受欺负、怕吃亏、学坏,因此把孩子关在家中。然而,让孩子懂得社交,作为父母就应该创设外出活动和与人交往的条件,鼓励孩子和周围的小朋友玩耍,在交往中自然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

银川一幼庞凤兰老师建议,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幼儿园,家长都要多鼓励孩子大胆和小朋友交往,孩子会在交往中消除内心的害羞、胆怯的心理。另外,父母要带孩子多出去,让他了解和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从而增强交往的自信。

接纳孩子之间的社交“冲突”

面对孩子之间的冲突,一些家长喜欢为自己的孩子“讨说法”。然而,庞老师表示,这样做反而会阻挠孩子社交技能的发展,因此建议在孩子之间无所谓的“冲突”中,家长还应当以旁观者的姿态,让孩子自己解决矛盾和冲突,提高他们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

教孩子使用礼貌用语

孩子不喜欢与人打招呼、不喜欢与人交往时,家长应给予正确的引导,比如叫孩子怎样问路、怎样买东西、怎样接电话,当孩子能够很好地使用礼貌用语的时候,通常会得到对方良好的回馈,这会增强孩子交往的信心。“当孩子不愿意参加活动、不愿意与人交往时,家长可以尝试和他一起活动,让他亲身体会到参与活动的快乐,培养他大胆参加活动的兴趣和自信。”庞老师说。

小编总结:对于宝宝的社交问题,在早教中如何培养呢?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有技术的问题哦。所以希望各位父母可以好好的培养哦,相信你的宝宝一定可以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