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藏在宝宝身上的5个真相 爸妈不要再被误导了

核心提示: 其实在宝宝身上藏着的“小异处”纯属正常,不用过于担心。

一个家庭,多了一个宝宝的加入,都是非常喜庆的,但是很多年轻的爸妈,都会被宝宝身上的一些症状给弄得措手不及,于是到处询问人,百度,看医生等,搞得自己很焦虑,其实在宝宝身上藏着的“小异处”纯属正常,不用过于担心,下面是藏在宝宝身上的7个真相,宝爸宝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藏在宝宝身上的5个真相,爸妈们不要再被误导了

1、睡觉经常摇头,手舞足蹈

不知道宝爸宝妈们有没有发现,宝宝有时候熟睡了,仍然还会不停的摇头,抓耳朵,抹鼻子等动作, 这个时候很多爸妈都会疑惑:宝宝是不是缺钙了,或者是哪里不舒服了?

其实爸妈都不用担心,这只是宝宝两侧内耳发育不平衡才会出现的小动作,平时可以多给宝宝两侧耳轻轻地按摩,待宝宝一岁半了可以和宝宝玩些摇摆的游戏,例如抱着宝宝荡秋千,或者做摇摇凳。

2、小屁股发青

很多老人称宝宝小屁股发青的胎记,和手腿部的是投胎前被阎王爷打的,其实这些都是谣言。这种婴儿青斑在日常很常见,那是因为黑色素过多才会引起的,随着宝宝身体的发育,青斑长大后就会渐渐消失了。

藏在宝宝身上的5个真相,爸妈们不要再被误导了

3、长马牙

大多数4-6周的宝宝口腔上颚处都会长出类似牙齿的东西,这就是马牙。家长们谨记,马牙并不是病,这是宝宝的正常生理现象,马牙是由于上皮细胞堆积成的,只要过一段时间就会逐渐脱落,不会影响到宝宝乳牙发育。

宝宝生马牙这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不适,口腔局部发痒,会暂时性拒绝食物,烦躁,这些都不必担心,只要爸妈耐心陪伴宝宝度过,就没事了。

藏在宝宝身上的5个真相,爸妈们不要再被误导了

4、宝宝出现秃头

部分宝宝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会出现后脑勺的位置头发比其他部位少,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宝宝是缺钙了,而引起秃头,又开始想一大堆有的没的了。

其实不用担心的,因为现在天气比较热,宝宝睡觉的时候后脑勺容易出汗,或者是动作比较多,摩擦到皮肤,所以才会引起秃头的,这种现象宝宝长大了,知道两岁左右便会消失,千万不要盲目给宝宝补钙了。

5、喉咙有痰

宝宝在4个月左右的时候,喝奶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很像喉咙有痰,睡觉的时候还会有小小的鼻鼾声,这个时候爸妈会误以为宝宝喉咙不舒服,千万不要被宝宝骗了,这不是痰,是因为宝宝的喉软骨较软,所以吞咽或者呼吸的时候,就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一般随着宝宝长大后,这样的症状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