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对阵苏宁只是30场比赛中1场 会以平常心对待

    更新时间:2016-06-24 08:16  

恒大球员于汉超(资料图)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在客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最后时刻,于汉超一脚“天外飞仙”式的射门,帮助广州恒大在客场拿到1分,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一位。这场比赛,于汉超可谓是恒大的功臣,那一脚射门也凸显出这些年历练之后的沉稳,而在接受采访时,刚刚成为奶爸的于汉超也是意味深长:“当你经历得多了,就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了。”

体坛:如果对延边的那脚射门不进,可能球队的压力会更大。

于汉超:这个问题要看怎么看待,其实从联赛第一轮开始球队就有压力。恒大的目标就是力争冠军,所以不管是第一轮还是某一轮,都会有压力,只有最终夺得了联赛的冠军才不会有压力。我们不会因为某一个球进或者不进,就能够减轻压力了。赛季是漫长的,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很多的硬仗要打,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困难要克服,不会松懈。

体坛:最近恒大队遇到了低谷,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于汉超:但凡是一个事物,都会有一个上升和回落的周期,每个事物不会都是一直呈现上升的势头,总会有回落的时候,然后再上升,就像一个曲线一样。所以有回落是很正常的事情,球队的状态和成绩也是一样,但是下面球队会及时的调整状态,尽量把回落的曲线,用最快的时间进行反弹,这就是球队这个阶段需要做的。

体坛:恭喜你最近刚刚有了自己的孩子,还过了第一个父亲节,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于汉超:确实不一样了,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心啊!以前在家里我从来不干活,现在天天在家干活儿,变成奶爸了!因为之前我妈妈帮着我和爱人在广州照顾孩子,现在妈妈回大连了,只有我和我老婆照顾孩子。我在训练和比赛之余,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包括给奶瓶消毒、给孩子洗澡、拍嗝儿等等吧,反正是没有闲着的时候。但运动员出身嘛,能吃苦。

体坛:能说说第一个父亲节是怎么过的吗?

于汉超:那天打完比赛我们从延边飞了一天才回来,回到家就开始带孩子,忙活一些事儿,忙完了我已经累得睡着了。不过这些都是甜蜜的负担,或者称不上负担,这都是父母心甘情愿去为小宝贝做的,虽然累点,但是很充实。有的时候,我在去比赛的路上,尤其是客场比赛,我都会看手机里小宝贝的视频来缓解压力。

体坛:这几年能明显感觉到你的变化,家庭对你的影响很大?

于汉超:感觉我的职业生涯挺戏剧性的,一路走来经历过很多事情,让我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我应该为什么去努力,也应该看淡什么事情,所有这些都是很好的经历,也都是成长过程中很好的财富。不过我感觉,现在我一直都是在自己找乐,不管是踢球的过程中,还是在生活的过程中,我都会去寻找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都会尽量的去屏蔽。有句话不是说得好嘛,人生苦短,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过呢?

体坛:现在对你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于汉超:当然是家人最重要了,但是对人来说,爱情、亲情和友情这些东西,我都是比较看重的,是有原则的,而且是不变的。其他的事物,不同的事物要由不同的价值来看待吧。

体坛:下一轮主场对苏宁,准备得怎样了?

于汉超:球队目前主要还是以恢复和自我调整为主,加上正常的对抗和高强度训练。目前还没有太多的针对性部署,可能临近比赛了会有一些。其实现在我感觉对于苏宁也好,其他球队也好,他们的价值都是三分,不一定就是说赢了苏宁或者哪个强队,就会怎么样,还要看我们的发挥和其他球队的结果。对阵苏宁,这只是联赛30场比赛其中的1场,我们会以平常心来对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