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崔龙洙:我真不是为了金钱 在中国一定要成功

核心提示: 是崔龙洙执教首尔FC的,崔龙洙之于中国足坛

崔龙洙:在中国一定要成功!

记者王晓瑞报道 2016年6月22日,是崔龙洙执教首尔FC的“告别日”。这一天,他终于开口,不再回避将要执教江苏苏宁队的话题。崔龙洙的表态比较豪迈,“此番前往江苏队执教,一定会争取在中国足坛取得成功。”这位韩国少帅,曾经在39岁那年登上K联赛的顶峰。第一次出国执教,他依然很有雄心,且意志坚定,“期待能够在中国足坛登上最高宝座。”

去年夏天,崔龙洙本有希望挂帅江苏队,但出于对老东家首尔FC的“义气”,以及全盘考虑,他最终下定决心留任。时隔一年,人们很诧异崔龙洙的“另一种选择”。“比起一年前接受邀请时的惊慌失措,这次的想法和心态,稍微轻松了许多。”崔龙洙说,“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前往江苏队执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也想对自己有一个综合的评估考量,没有所谓失败的恐惧。”

相比上赛季,2016年的江苏队是“旧貌换新颜”。俱乐部更换门庭后,带来的是扩大化的资本投入,这与韩国K联赛当今的环境大相径庭。崔龙洙承认,这是让他决定赴苏执教的主要原因。“苏宁集团收购江苏俱乐部后,他们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打动了我。特别是引进一些世界级球员,正是足球投资的价值体现。而作为教练,也很渴望接受这份挑战。”根据首尔FC俱乐部高层李载河介绍,这一次(指两周前)面对江苏方面的邀约,因为开价很高,俱乐部爽快地答应放行。崔龙洙也没有太多的纠结,最终决定离开首尔FC,“我们很理解崔教练的意向,这次接手江苏队,就是他的一种人生挑战。”

22日晚间在首尔的告别战,崔龙洙就执教苏宁队的话题,终于做出公开的解释。“我去江苏执教,其中有苏宁俱乐部对我的肯定。我想对球迷们表示,我肯定不是为了金钱去中国的,我是为了我个人。而且,确实很想在更加宽广的舞台上,同世界级球星一起合作。”崔龙洙说,“相比去年的拒绝,因为在一年前的此时,首尔FC排名K联赛下游,我不能做出不负责任的行动,也没有说服自己的理由。而在今年,做出这个决定其实会更难……因为首尔FC队的成绩很好,联赛、亚冠和足协杯都是高歌猛进。但还是想要挑战自己,给予自己一个机会。实际上在偶尔的一些时候,在我的思想里面,会有把自己推到悬崖边的想法。”

至于外界普遍关心的执教权限,崔龙洙回应得很谦虚,“作为主教练,我是不能要求所有权利的。在江苏苏宁队内,会有很多的分工,专家们都会努力工作、争取最好。至于我,是为了能够取得良好内容和结果的‘生产者’。我能够看到新的东家非常信任我,我也会相信自己,只要做好我该做的,同助手们愉快地互相合作,相信能够取得成功。”

然而不同于李章洙,崔龙洙之于中国足坛,还是一名标准的“新人”。而且,在他从教十年的岁月之中,只是待过首尔FC一家俱乐部。但他的“前辈”金鹤范(前河南建业主教练)则认为,崔龙洙在中国,具备做好一名领导者的能力。他还以“过来人”的身份谏言,“作为一名外籍教练在中国足坛,眼前的成绩是一种要求,更是必须面对的现实。但相信崔龙洙可以很好地应对挑战,前景是充满积极意义的。”

崔龙洙本人则表态称,会以学习的姿态适应中超,尤其是面对比较艰难的第一个半年,“肯定会为找到取胜的办法而费心。当然在中超,拥有很多名将和名帅。虽然大家国籍不同,但无论是面对中国球员,或者外籍选手,绝对不只是通过耳、眼、口去交流,而是用心互相真诚地对待对方。若能这样的话,相信可以与球员们形成很好的关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