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苏宁天王山战 国安申花续恩怨

    更新时间:2016-06-23 12:15  

恒大苏宁天王山之战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将进行第14轮的较量,本轮过后赛程正式过半(第21轮比赛已经提前进行)。本轮比赛中,榜首的广州恒大将迎来排名第3的江苏苏宁,两支争冠球队将上演一场天王山对决。北京国安则坐镇工体迎战上海申花,两支老牌劲旅之间的恩怨不断,御林军将面对上赛季主帅曼萨诺的率队反戈。积分榜末端,力帆主场迎战已经8轮不胜的鲁能,长春亚泰坐镇迎战黑马建业,建业本赛季逢韩教头全胜。垫底的杭州绿城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李铁的球队期待继续缩小和领头羊恒大之间的差距,4轮不胜的上港回到主场对决津门虎泰达期待走出不胜颓势,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VS延边富德,这2场对决一定程度上关系到4队的保级前景。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24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中超史上,力帆和鲁能交手12次,力帆5平7负从未获得过胜利,上赛季的2次交手力帆坐镇主场和鲁能战平,此外足协杯赛场,力帆则在主场1-4完败在鲁能脚下。

两队近况:力帆上一轮比赛客场被苏宁绝杀,反弹之势戛然而止,本赛季力帆已经打了8个主场比赛,不过战绩仅为2胜3平3负,上一个主场战胜绿城,力帆才止住了场场丢球的颓势;上一轮和上港0-0战平后,鲁能最近8轮比赛难求一胜,本赛季的前6个客场鲁能2平4负难求一胜,客场战绩仅强于垫底的绿城,与升班马延边的战斗力持平。

比赛看点:力帆仅比排名倒数第2的亚泰多出2个积分,鲁能则和亚泰同分,虽然从鲁能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算不上保级大战,但主场作战的力帆希望趁着鲁能状态还未真正复苏抢分;马加特上任后首秀未能带领球队结束联赛不胜的尴尬,面对中超史上从未击败过自己的力帆,渴望拿下对手结束近期不胜的尴尬,同时,马加特也希望率队结束本赛季联赛客场没有胜绩的窘境,不过塔尔德利和王永珀的缺阵,让马大帅的排兵布阵还是要面对一些难题。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6月24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交手10次,恒大7胜2平仅1负完全占据上风,其中5个主场恒大4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的2次交手,恒大两次上演补时绝杀,在天体战平了苏宁,在南京击败了对手。此外,两队还在2013赛季的超级杯有过相遇,苏宁做客天体2-1取胜,今年的超级杯,恒大在中立场地拿下苏宁。

两队近况:首轮输给力帆之后,恒大在最近13场联赛中10胜3平保持不败,但最近4场比赛恒大的前进势头有所下降,仅拿到1胜3平的战绩,本赛季的前8个联赛主场恒大6胜2平保持不败,是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苏宁上轮击败绿城,最近3战2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的前6个客场苏宁3胜2平仅1负,客场成绩排在中超的第3位。

比赛看点:恒大14战积33分,苏宁14战取得29分,积分榜第1和第3的两支球队之间将展开一场天王山之战,恒大取胜将甩开苏宁,两队打平则排名第2的华夏坐收渔翁之利,苏宁客场获胜积分榜前3球队之间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进入夏季战役后,恒大不仅连胜被终结,而且最近4场比赛中包括了3个平局,苏宁在唐京和宫磊的带领下,最近3场2胜1平包括客场击败上港;标王特谢拉成为苏宁最近3场比赛保持不败的绝对功臣,这也是球队南下欲拿下恒大的信心所在,不过任航的缺阵也让球队存在不少隐忧;恒大方面,郜林和阿兰陷入进球荒,郑龙、李学鹏等球员的转会传闻也影响着球队,斯科拉里面对来势汹汹的苏宁有何破敌妙计?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25日15:00

预测胜负:建业不败

交锋历史:亚泰和建业中超史上交手16次,亚泰4胜7平5负稍处下风,不过坐镇主场的8场比赛,亚泰3胜5平保持不败,上赛季主场曾2-0完胜建业。

两队近况:虽然上轮输给辽足,李章洙上任以来率队6战2胜2平2负,不过亚泰本赛季的前6个主场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主场战绩排名垫底;建业上轮0-1不敌永昌,遭遇了6场比赛以来的首败,赛季的前7个联赛客场,建业2胜2平3负,打进8球丢掉了9球,最近3个联赛客场,除了打平鲁能外,连续负于河北双雄。

比赛看点:李章洙的亚泰仍然深陷降级区,与少赛一场的鲁能同分,但因为相互交手战绩和净胜球的劣势排在倒数第2,脱困仍然是球队的近期目标;建业虽然上轮输球,但贾秀全此前4战韩国教练率领的球队拿到了全胜战绩,双杀了延边,击败了力帆和绿城,面对李章洙能否将这傲人纪录延续下去?李章洙入主亚泰后,在和两名中国教练挂帅球队的交锋中全部落败,0-2输给谢峰的国安,上轮再次以0-2负于马林的辽足,此番面对贾秀全能取得什么样的结果?

杭州绿城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6月25日19:35

预测胜负: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绿城和华夏此前从无交手历史,这是两队第一次在顶级联赛相遇。

两队近况:上轮0-4惨败给申花,绿城最近11场比赛3平8负,而且这11场比赛只打进了3球,洪明甫的球队已经到了最危险的境地,本赛季的前7个主场比赛,绿城2胜2平3负;河北华夏幸福上一轮凭借库卡塔26秒闪击1-0击退泰达,最近6场比赛华夏5胜1平,是势头最为迅猛的球队,而且华夏7个客场取得5胜2负的战绩,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客场王。

比赛看点:11轮不胜,绿城继续刷新着队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排名掉到垫底位置,也让绿城急需用胜利来止住颓势,但势头正盛的华夏会让他们如愿?趁着本轮恒大和苏宁两强搏杀,李铁的球队希望拿下绿城,从而有机会缩小和恒大的差距;当然拿下绿城之后,低调的华夏积分将达到33分,可以彻底宣告保级成功,华夏下一阶段的目标到底是剑指亚冠资格还是争冠,李铁会在本轮过后给出明确的说法吗?

上海上港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25日19:35

预测胜负: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泰达此前交手6次,上港3胜3平保持不败,2013赛季作为升班马双杀了津门虎,上赛季在主场2-1击败泰达。

两队近况:上轮和鲁能互交白卷,上港最近4场比赛3平1负难求一胜,而且4场比赛只打进了3球,拥有埃神、孔卡和吉安,但球队的攻击力却突然陷入低迷,本赛季的7个联赛主场,上港4胜2平1负,最近2个主场不敌苏宁战平了亚泰;泰达最近2场比赛连续负于恒大和华夏,此前6轮4胜2平的不败势头戛然而止,值得一提的是,这2场比赛泰达都是在客场输球,之前1胜4平保持不败的客场金身也让恒大和华夏撕得粉碎。

比赛看点:4场比赛不胜,让上港已经彻底退出争冠的竞争行列,接下来的比赛,上港就是争取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上港和泰达两队之间只有3分的差距,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亚冠资格之争;上港这边连续在主场遭遇打击,而泰达在客场也连续落败,双方都是期待结束近期的窘境;此前对泰达保持不败,是上港此役争取拿到胜利的信心所在,而且泰达还遭遇了伤病困扰,后防中坚约万将因伤长期缺阵。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25日19:35

预测胜负: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国安和申花中超史上打满了24场较量,国安10胜5平9负稍占上风,12个主场,国安取得了8胜1平3负的战绩,申花除了2006-2008连续3个赛季客场取胜,此后从未从北京带走过3分,从2010赛季开始,国安坐镇工体已经连续6个赛季击败老对手。

两队近况:谢峰出任球队临时主帅后,国安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赛季的前6个主场国安2胜1平3负,主场战绩排在联赛的倒数第4位;申花最近7场比赛3胜4平保持不败,而且7战取得了15粒进球,这一阶段的攻击力甚至超过恒大,不过申花在客场的战绩算不上出色,7战只取得了1胜4平2负的战绩,在客场仅打进了6球。

比赛看点:国安和申花这场交锋的看点无疑就是曼萨诺反戈,西班牙人上赛季带领国安未能拿到亚冠资格最终被解雇,本赛季转投申花,此番率队面对旧主,就是想拿到3分从而证明国安高层的选择是错误的;去年,登巴巴刚刚登陆中超赛场,便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申花在主场完胜国安,带着连续4场比赛进球的势头前往工体,登巴巴也希望帮助球队打破逢国安连续6个赛季客场落败的窘境;而国安方面,由于克莱伯被弃用,面对申花仍然面临锋线无人可用的窘境,能不能在申花身上拿分全看防线的表现。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6月26日15:00

预测胜负:辽足不败

交锋历史:辽足此前和富力交手8次,取得了3胜2平3负的战绩,坐镇主场辽足面对富力2胜2负,2014赛季曾被富力5-1横扫,上赛季面对对手则是1胜1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3-2击败力帆,2-0拿下亚泰,辽足迎来了罕见的2连胜,本赛季的前6个主场,辽足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主场成绩排名倒数第2;富力最近3战保持不败,除了击败绿城之外,连续和苏宁、国安两支强队战平,而且富力的8个客场取得3胜1平4负的战绩,客场取分能力不错。

比赛看点:比倒数第2名多出4分,也让辽足的保级压力得到缓解,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可以高枕无忧,富力3场比赛抢到5分,目前则比倒数第2名多出6分;本场比赛,两队都希望取胜,从而远离保级区,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上一次取得3连胜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面对富力一役能拿到最近5个赛季以来的首次3连胜吗?辽足大腿詹姆斯由于岳父去世回国奔丧,来回奔波对老将的体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新援维多西奇能否迎来首秀也值得期待。

石家庄永昌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6月26日19:35

预测胜负: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两队在顶级联赛中还没有过交手,此前在中甲的6次交手中,永昌5胜1平保持不败,2013和2014赛季连续双杀延边。

两队近况:上轮在主场1-0击退建业,永昌最近2轮比赛取得1胜1平的战绩,本赛季的前7个主场3胜2平2负,打进7球的同时丢掉了6球;升班马延边上一轮顽强战平了卫冕冠军恒大,结束了此前连败的窘境,但本赛季的客场,延边2平6负未尝胜绩,最近5场更是遭遇连败而且只打进1球。

比赛看点:永昌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比倒数第2名球队多出4分,升班马延边则比倒数第2名球队多出3分,从目前的积分来看两队都没有摆脱降级的危机,均希望拿下对手远离降级区;永昌前13场比赛只取得了9粒进球,攻击力排在中超倒数第2,球队如果想保级成功急需解决进攻顽疾,延边则是典型的客场虫,此役做客面对永昌也是希望缓解这一尴尬处境。

(扎库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