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杜:最强版KD仍在进化 没进总决赛仍够伟大

    更新时间:2016-06-22 08:15  

网易体育张强6月22日奥斯汀报道:

尽管在德克萨斯大学只打了一年球,但在凯文-杜兰特看来,奥斯汀永远都有家的感觉,亲切,温馨,特别。在这里,他获得全美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员,成为2007年的NBA状元榜眼。“我感觉在这里羽翼变得丰满,学到了很多东西。”重回旧地,在KD9的首发仪式上,杜兰特这样告诉网易体育。

在这个炎热而忙碌的下午,杜兰特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详细回顾了职业生涯至今的过往,他表示“那个凯文”一直在进化,他现在还不是最强版的KD,依然可以变得更好。

过去的一个赛季让杜兰特感怀万千,他和雷霆本来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却缘悭一面。可雷霆表现出来的战力,足够的拼劲,以及他们从来不缺乏的天赋,都让杜兰特坚信他们在未来可以一路赢到底,拿到他们心仪太久的总冠军。

网易:凯文,奥斯汀是你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你在这里上了德克萨斯大学,你觉得在这里的起点如何,对你的职业生涯影响有多大?

杜兰特:非常重要,我感觉在这里羽翼变得丰满,学习了很多东西,感觉这里就像是另外一个国家。德州是美国最大的州,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这里仿佛一个世界。我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们班只有16个人,人数非常少。而每天走在大学的校园里,置身于一个有60000学生的环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那个时候,我不能依靠自己的祖母和妈妈,还有像爸爸这样围在身边的人都不在身边,只能自己来处理全部的生活。都是些小的事情,但是你必须想办法解决,像吃饭,像穿衣服,整理宿舍,类似的事情很多。这对于我的锻炼很有帮助。

网易:说到这里,能不能谈谈在这里你印象最为深刻的人或者事情?

杜兰特:印象最深刻的人?我碰到很多很好的人,只挑一个会很难。我们的篮球体系里,每一个人都非常好,像教练,处理媒体关系的公关,球队经理,队友,还有训练师,很早就接纳了我,我们就像是一个家庭。我感觉自己就是家里的正常一部分,但他们并没有把我捧得很高。当时,十年来我一直是热门人选,排名全国第二,没人想到我会来到德州,我不想因为来到这里被特殊对待,觉得我是大明星,高别人一等,事实上他们将我当成普通的一员,这让我感觉很好。

网易:依然在奥斯汀,你从最初打后卫变成打前锋,因为你个子越来越高,但你仍旧能够打后卫的位置。你是如何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觉得这样的转变难不难?

杜兰特:当时,我有控球后卫的技术,后来上高中了,身体一直在长。大学时候,鲍恩斯教练告诉我多在内线背身打,让我打大个子的位置,同时也可以持球很多,投三分,组织比赛,这给了我信心,觉得我可以做得很多。后来,我这方面的努力越来越多,得分方式变得很多,能够同时保持侵略性。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但教练让我这样打,我也从那时开始,变得逐渐在这方面擅长。

网易:从UT到西雅图,到OKC,这一路走来,你会把这样的过程称为进化吗?能和我们分享一些这方面的故事吗?

杜兰特:我会把这称之为我变得成熟了,我需要这些地方这些过程让我变得更为成熟。我从这里(奥斯汀)走出去,然后去西雅图,再回到中西部(OKC),这是我习惯的说法。我之前的人生都在东部度过,然后下去到德州,再西进,然后为了职业生涯又去OKC,你可以看到我人生在这个国家的每一个部分度过。这是应该发生的事情,因为它是我想做的事情,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想到其他地方看看,想去马里兰州之外的其他看看。

现在,我有这样的机会在不同的地方看看,对于我帮助很多,很大开阔了我的眼界。

网易:在进化了这么多年后,你现在迎来做出决定的重要时刻,什么因素会影响你决定未来的想法?

杜兰特:我现在就是试图专注于每一天,享受每一天,感谢一路走来让我走到今天,让我拥有美好的未来。我现在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活在这样的时刻里,虽然说有时候会怀旧,但尽力让自己不去多想未来,我控制不了未来。享受今天,享受现在的我,让事情到时候去水到渠成地得到解决。

网易:明白你的想法。自从你们的球队搬迁去了OKC,已经八年过去了,能否谈谈你和这支球队、这个俱乐部甚至是整座城市的关系?

杜兰特:这对于我们意味着很多。来到这样一座没有职业体育大联盟的球队,她短暂拥有过黄蜂,但就一年的时间,也许是两年,但拥有我们球队是城市长期的想法。这里的每个人都陪在我们身边,感激这支球队的到来,这是我们球迷的心态。他们坚定地站在我们身后,激情而疯狂地支持我们,他们是最好的球迷,他们显示他们对体育的爱,他们爱这支球队,爱这座城市。

网易:你已经和耐克合作很多年,今天我们在这里谈进化,不仅是说你的职业生涯,还有你的签名球鞋。你觉得KD9到现在的进化和创新如何,KD9如何会在未来帮助你在球场上表现得更好。

杜兰特:就这双鞋子的创新角度来说,我们想在超越Flywave和Flyknit方面提高一个水准。KD8已经是Flyknit了,就这双鞋子来说,完全是另一个水准,看看它,已经达到了一个精英的地步。像这里(前足),Zoom的气垫,是新的气垫,它让你有新感受,我以前尝试过其他的气垫,但我并不热衷于它。但如今的Zoom气垫,对于我来说很完美,它不是很庞大,但很有弹性,会带来很好的冲击保护,是个很好的定制。没有其他球鞋能够击败它。

网易:显然,你个人现在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那你感觉现在就是最好的自己,还是仍然与改善的空间?如果是后者,能否具体谈一下?

杜兰特:我绝对还有改善的空间,变得更好,这也是生命的乐趣所在,总是能否寻找下一个水平线。但同时,我也感激走到今天,成为现在的样子,我的心态就是永远向前,也享受现在的状态。这就是生命的复杂之处,你在享受的同时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但今天会给未来指明一个方向。

总体来说,我就是成为今天能够争取达到的那个最好的凯文。

网易:上个赛季,你们开局打得并不好,但之后渐入佳境,尤其是在季后赛打得风生水起,你觉得成功的关键原因是什么?

杜兰特:就是保持团结,拥抱自己的使命,给出自己的全部。整个赛季,我都觉得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尽管我们没有拿下自己想要的那么多胜利,但我们其实非常出色,相信彼此,相信自己,我们拼命去打球,如果你这样去做,机会就很大,因为我们有着足够的天赋。

网易:还是上个赛季,你们打进了西部决赛,这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你觉得这样的局面会在多大程度上激励你们未来去争夺总冠军?

杜兰特:能够打到西部决赛,感受一下那样的感觉,绝对鼓舞人心,而且我们离总决赛就差那么一点,这很了不起。我们想要得更多,我们以前打过总决赛,我们想要提高一个水平,想办法如何一路赢到底。没能达到总决赛,我们很失望,但总体来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

作者:张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