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三星放话抢滩5G市场,誓做全球前三

a3bcea3f64e22b1_size39_w644_h374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三星电子此前错误押注了无线技术标准,导致公司的网络业务被对手甩在身后。三星高管表示,公司将在美国等市场快速采取行动,争取成为5G移动网络市场的全球前三大厂商。

三星此前投资的是CDMA、WiMax无线技术,但是这两项技术都没有在全球流行起来,导致公司的网络业务远远落后于诺基亚、华为以及爱立信等公司。

三星现在看到了让其网络业务迎头赶上的机会,准备快速行动提前启动5G网络的准备工作。目前,电信设备制造商都在争相开发下一代5G网络标准。

“我们计划快速行动,至少成为5G网络市场的前三厂商,”三星网络业务负责人Kim Young-k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前行动至关重要。”

5G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可能将达到4G网络的10倍,能够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设备等未来主义产品提供网络保证。科技公司预计,智能设备未来将普遍存在于用户家中。

主要网络公司现在将目标锁定在了美国,因为后者正在快速推进为5G无线应用开放频谱的计划。部分美国官员预计,5G网络将在2020年进行首批大规模商用部署。

韩国和日本也都在争相部署5G网络,以希望下一代网络标准能够提振经济活动。韩国运营商KT Corp计划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提供5G网络试用服务。

三星发言人表示,到2022年时,公司的5G设备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0万亿韩元(约合86亿美元)。对于三星来说,这将是一个飞跃,因为该公司去年的网络业务销售额不到3万亿韩元。相比之下,三星移动设备销售额达到100.5万亿韩元。

三星要想实现这一计划,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通讯合作,实现5G技术的商业化。目前,与Verizon在5G技术上合作的公司还包括诺基亚、爱立信、高通以及英特尔。

Verizon计划在今年展开实地测试,明年在美国的家庭宽带服务中部署5G试验。在整体5G移动网络标准达成前,首个5G应用很可能就实现了商业化。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4G基础设施市场只排名第五。三星拒绝评论其5G设备订单将来自哪些客户。

由于业内对于5G移动标准的制定尚未完成,三星计划首先面向固定无线宽带接入销售基站收发信机、家用接收机等设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