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车斑马线前停车让行 乘客点赞好司机

核心提示: 19日上午,325路公交车司机陈建伟驾车驶过朝城路贵州路路口时,发现有一名女子推着婴儿车,还有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太太一起过马路。前面的几辆车都没有让行,到了陈建伟这里他慢慢踩下刹车,随后挥手示意对方先通过

晚报讯 19日上午,325路公交车司机陈建伟驾车驶过朝城路贵州路路口时,发现有一名女子推着婴儿车,还有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太太一起过马路。前面的几辆车都没有让行,到了陈建伟这里他慢慢踩下刹车,随后挥手示意对方先通过。陈建伟没想到,车上的乘客被他的举动感动了。当天上午,一名老太太拖着买菜的小车来到公交团岛车队办公室,要求表扬一名司机。车队调阅监控后发现,这名司机是陈建伟。据陈建伟回忆,他驾车行驶到路口时,发现了斑马线上的三人。 “那个女的推着一辆婴儿车,领着一位腿脚不太利索的大娘准备过马路。”陈建伟称,路口没有红绿灯,他立刻减速,并挥挥手示意三人先过。女子和老人先是一愣,随后明白过来,微笑着挥手致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