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母亲亦是我的父亲 带自己3孩子就像带球队

    更新时间:2016-06-20 08:30  

6月20日讯 NBA总决赛恰逢父亲节,勒布朗-詹姆斯表示,带自己的三个孩子,就如同是带一支球队。众所周知的是,詹姆斯来自于一个单亲家庭,谈及父亲节,詹姆斯表示,自己的母亲就是自己的父亲。

詹皇:带三个孩子如同带一支球队

父亲不代表只是生孩子、养孩子那么简单。在詹姆斯梦想着进入NBA打球之前,他就明白这样的道理。詹姆斯来自于一个单亲家庭,他遇到了和很多非裔美国人一样的问题,没有父爱、吸毒、黑帮、犯罪还有死亡。

对于自己的父亲,詹姆斯一无所知,他不知道父亲的身高、经历还有下落。成长过程中,詹姆斯的母亲尽管工资低廉,但她还是尽其所能的养活着这个家庭,詹姆斯明白,他的母亲承担了一个父亲应该承担的职责。

“这很艰难,兄弟,”詹姆斯说道。“她同时承担着我的父亲和我的母亲两个角色,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在父亲节的这天,我会给母亲写一张卡片,然后祝福她父亲节快乐,她是我的所有。”

虽然没有体会过父爱,但如今的詹姆斯已经成为了三个孩子的父亲。12岁的小勒布朗,9岁的布莱斯,还有1岁的女儿朱莉。那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如何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角色呢?

“能够拥有一个家庭,然后每天陪在他们身边这是很重要的。我知道我经常会在旅途中,但我是这个家庭的主心骨,那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的东西,我知道那对我的孩子来说也意味着很多,”詹姆斯说道。

“我想在我8岁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一个男人在家庭中的责任。在那里,我需要做一些一个父亲可能做的事情。显然的是,当时我还做不了太多,因为我还没有成长起来,但是我会掌控好自己,确保自己不会给母亲带来一些额外的麻烦,因为她已经很不容易了。”

“作为父亲,最好的一部分就是在他们身上看到当年的你。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偷偷的溜出去,正如同当年你做的事情一样。‘我也干过那些事情,我知道你想要干什么,那些事情我也干过。孩子,不要愚弄我,我知道你想要去做什么。’”

“很酷的一点就是,你可以从朱莉、布朗尼、布莱斯的身上看到不同的个性,这就如同是带领一支球队。你不能用一种方法去引导他们三个人,尽管他们成长于一个家庭中。你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管教他们,这是一个挑战,但是非常的酷。”

(格桑)

微博搜索“NBA频道”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